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昨天杭州东站有多趟列车晚点 宁杭高铁德清至湖州区间设备故障所致 衢宁铁路浙江段9月底具备开通条件
2020-07-30 07:47:4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有不少网友爆料杭州东站有多趟列车班次出现晚点,“今天大面积高铁晚点,G274高铁开往北京南站在杭州东已经停了100分钟,还没动静。”“改签了一次,改签的这趟车依旧晚点,在站台上等着,关键是我还是改签加换乘。”“我的车晚点90分钟,谁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昨天上午10时55分,宁杭高铁德清至湖州区间设备故障,造成途经该路段部分列车晚点。故障已于下午1时45分排除,列车逐步恢复运行。

杭州东站工作人员表示,截至下午16时20分,杭州东站还有5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主要是宁杭高铁下行方向,他们会继续加强现场应急处置,向旅客做好解释工作,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旅客的车次晚点,想要退票要怎么处理呢?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大家都是刷身份证进站的电子票,过了坐车时间,想要退票,手机没办法退钱了,大家可以去售票处窗口办理退款。如果是列车晚点原因,铁路部门会全额退款,可以拿着身份证去1F层东面、2F西南面的售票处都可以退票。

另外,如果想看自己的车次有没有晚点可不可以像坐飞机一样查看呢?

工作人员说,如果乘客在站内,你可以看大屏幕的信息,上面会显示晚点的具体时间,在服务台同步也可以看到。如果你还没有到车站坐车,想看下自己的车次有没有晚点,可以登录“铁路12306”,点击“车站大屏”的按钮,选择“杭州东站”,输入车次查询,会显示当天车次的全部状态,包括晚点时间。

除此之外,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1日起,衢州至宁德铁路(以下简称“衢宁铁路”)浙江段全线接触网开始送电,预计9月底具备开通条件。

接触网送电是铁路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节点。送电后,沿线所有供电接触网及其相连部件带有27.5KV高压电,相当于家庭用电220伏电压的125倍。

铁路部门强调,铁路线路两侧的栅栏是防止行人、动物进入铁路线内而专门设置的一道安全屏障,禁止移动、损毁防护栅栏等防护设备。禁止无关人员以任何理由进入防护栅栏内,否则公安机关将依照相关法律进行治安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衢宁铁路浙江段自衢州站引出,途经衢州市柯城区、衢江区、龙游县,丽水市遂昌、松阳、龙泉、庆元四县后于浙闽省界分界,正线全长206公里,设车站16座,设计时速160公里。衢宁铁路开通后,将结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四个县(市) 不通铁路的历史。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雅加达直飞杭州航班复航 萧山国际机场国际
钱塘新区1048套(间)蓝领公寓房源开工
手游《率土之滨》被侵权?全国首例涉游戏模
展现亚运特色 快去看看湖滨步行街上的亚运
四天内杭州一医院ECMO团队成功抢救三名
下城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 为基层工会保驾护
杭州市政协举行“求是讲堂”:历史文化名城
太作!为挽回女友,男子跳楼还高空抛物,刑
江苏文科第1无缘清北
妻子患重病 丈夫找各种理由先后3次起诉离

杭州影像


一杯凉茶沁人心 坚...

第46届世界技能大...

杭州奥体印象城拔地...

葡萄开摘
如果你还没有到车站坐车,想看下自己的车次有没有晚点,可以登录“铁路12306”,点击“车站大屏”的按钮,选择“杭州东站”,输入车次查询,会显示当天车次的全部状态,包括晚点时间。如果是列车晚点原因,铁路部门会全额退款,可以拿着身份证去1F层东面、2F西南面的售票处都可以退票。杭州东站工作人员表示,截至下午16时20分,杭州东站还有5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主要是宁杭高铁下行方向,他们会继续加强现场应急处置,向旅客做好解释工作,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