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120急救车路遇限高杆,绕道后又遇一根,医生只能跑去现场……杆子谁立的?
2020-07-09 16:29:11杭州网

消防也说经常遇到这种情况

昨天记者问了萧山消防,得知消防车一般高度在2.6-3.6米,平常接到火警去现场的路上,遇到限高杆挡路的情况还是比较多的,一般都是在村道上。遇到挡路的情况,也没别的办法,只能调头,换另一条路。

联谊村有4根限高杆

马社桥在所前镇联谊村附近,东西走向,横跨运河,河东是绍兴柯桥,河西是萧山所前镇。

昨天我从桥东向西走,下桥口就看到一根限高杆,“限高两米三”的警示牌立在杆头。再往西1公里左右,也有一根同样高度的限高杆——当时就是这两根限高杆卡住了120救护车。

一位大伯骑电动车经过,他说这两根限高杆起码有五六年了。

另一位50多岁、在附近厂里打工的大姐说,她来这里三年了,限高杆一直都在,平时上下班都骑电动车经过,从来没看到过有车被限高杆卡住。

两根限高杆是村里设的

主要是为了挡住大货车

我找到了联谊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莫飞翔告诉我,马社桥那条路的这两根限高杆不是村里设的,是所前镇设的。“我们村里总共设了两根,一根在过了马社桥之后的左后方,一根在马社桥这条路尽头左边50米左右。”

为什么村里要设这两根限高杆?

莫飞翔说,这两根限高杆已经设了两年,因为接到不少村民反映,很多大货车为了抄近道开进村里,不仅导致只有七八米宽的村路损坏,而且经常造成拥堵严重,很多大货车还来村里停车过夜,更是把村路霸占了一大半。

“村里支路就七八米宽,有些大货车6米宽,一进来就占去三分之二,堵的时候,马社桥这条两公里的路要开上半个小时。

“村里有些人是出租车司机,有些人是跑网约车的,还有人去萧山市区上班,一般都是早上七八点左右出门,这时候村道上就有个早高峰,经常堵,很多人意见很大,说能不能装限高杆,要不然真是没办法通行了。”

莫飞翔说。“除了大货车开过,还有一些大货车停在村道上过夜,有些是搞运输的,白天跑完回到村里把车停在村道边。还有一些搞服装加工和废品回收的,进村卸货装货过夜,导致早上村道上更堵了。”

为什么限高设定在2米3?

莫飞翔说,设这个高度,一般的轿车、SUV,还有小面包车都能通过,大货车,还有大的面包车就进不来。

“村里的主干道我们没有设限高杆,就是为了让消防车和救护车能够通过。最近出了这么个事以后,村里已经着手改造了,把原来2米3和2米4的限高,改成2米5的。

“另外,我们还打算把固定式限高杆改成插销式限高杆,就像一个门,插销插上门就关上了,拔了插销门就打开了,多高的车都能进来。”

还有两根是镇里装的

为了保护一座桥

我又来到所前镇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陈超主任说,去往马社桥路上卡住救护车的那两根限高杆,确实是镇里设的。

陈主任说,随着杭甬运河的开通,联谊村马社桥附近的道路变成从塘湄线(萧山-诸暨)到杭州绕城高速之间的近路。

“这座桥梁限重10吨,限速20公里,但是很多大货车为了抄近路,也走这条路,导致桥梁之前经常有开裂等安全隐患,后来镇里和村里商量了一下,就安装了限高杆,保护桥梁,阻止超重、超长货车通行。”

陈主任说,上次卡住救护车的事情发生后,已经安排人重新改装限高杆了,天一晴就改装,换成2米5高的插销式限高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孙毓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安江水库泄洪以来,桐庐预计经济损失超过
艺创小镇全力打造新零售直播基地 建立直播
水里泡泥里爬!“拼命”为村民站好岗的老胡
新安江水库泄洪至今共下泄水量约76个西湖
新安江水库水位缓慢下降 杭州维持防汛一级
杭州下城举办抗疫纪实故事油画展
富阳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杭州野生动物
湖北黄梅山体滑坡致9人被埋:搜救已结束
贵阳一男子暴力抗捕刺死辅警案一审宣判:死
男子杀害2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被执行死

杭州影像


农事体验到果园

能减都减 能免都免...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