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三多”的地方治安肯定乱? 萧山公安:那可不一定
2020-06-30 08:03:17杭州网

流动人口多 出租房多 重点工地多

都市快报

校门口安装人脸识别、访客登记、一键报警、防撞装置……

公司被骗200万元,不到24小时抓获嫌疑人,冻结赃款……

房东注册率达95%以上,流动人口登记率达90%以上……

为了把警情降下来,让群众安居乐业, 昼能安心行路,夜可安卧高枕,萧山公安多措并举,牢牢织起一张24小时密不透风的安全网。

6月29日至7月1日,在杭州市举办深化全市社会治安基层基础暨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培训班上,萧山公安亮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指挥中心定期头脑风暴 警方“大脑”快速反应,及时决策

关于全区群众切身利益,萧山区公安分局定期开展“头脑风暴”,谋划举措、商讨对策。

每周召集各派出所所长召开警情分析会,通过对一周警情的“综合会诊”、重点警情的“解剖麻雀”,实现“积小胜为大胜”,有力推动警情压降工作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

警力下沉一线,闻令而动

快侦快破,震慑犯罪

6月15日下午,萧山北干派出所接到某公司业务经理报案,称有人通过假办垫资业务拉取银行流水的方式骗走公司200万元,受理案件后,刑大城区中队应用快侦快破机制,通过快速反应、深度研判、队所协作,不到24小时便将已经坐动车逃到济南站的犯罪嫌疑人鞠某某抓获归案,并将嫌疑人账户内的200万元赃款全部冻结。

6月18日傍晚,萧山戴村派出所接到受害人田某报警,称不久前其放在电动车兜内的一部手机被盗。接警后,戴村所快速反应,办案警力通过现场勘察、走访调查,在案发后仅1小时就将嫌疑人苏某抓获。

近日,新塘派出所连续查处两起谎报警情案件。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不但浪费警力,还会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对于此类行为,萧山警方一直都以从快处置、从严处罚的态度进行强势打击。

案件快速办,闻警而动不手软。今年以来,萧山公安无论大案小案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以赴,把降警情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的重点。

把群众力量调动起来

共同打造安全网络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村干部、保安、普通群众……萧山公安组织培养基层安保力量,出现了无数热心并且有一定安全防范意识的“萧山大妈”“萧山大伯”“萧山大姐”。

发现警情、提供线索,邻里守望,挖掘群众的力量,最大限度形成内外合力,有效降低各类警情。

联合相关部门对夜宵店刚性管理

夜宵店报警数同比下降69%

在新街派出所的辖区内,各联村(社区)民警坚持日常下村,及时调解矛盾纠纷。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干部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面对新农都市场人员多而杂的实际,新街派出所和新农都综治办共同研究出台《新农都夜宵店治安管理10条刚性措施》,对违规停车、占道经营、音响扰民、油烟管道维护等10 个方面提出了刚性管理措施。此项举措自5月22日实施以来,夜宵店报警数比去年同期下降69%。

警方和企业积极合作

加强企业对员工的安全管理

今年6月,益农镇某公司内发生一起打架斗殴事件,造成双方不同程度受伤。最终,益农派出所对两人依法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当日,民警对该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不久前,党湾派出所也对辖区内工地、农贸市场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告诫。

通过落实主体责任,深化警企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企业对员工的宣传和约束力度,最大限度减少警情、案情。

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

做好流动人口和金融、物业类

纠纷源头管理

萧山公安分局借助钉钉App搭建“区、镇街、村社、房东、居住人”五级管理架构。截至目前,已入驻3856个企业房东、16万个人房东和95万居住人员,房东注册率达95%以上,流动人口登记率达90%以上。

目前全区完成100个智安小区建设,2020年将再建简配版160个。全区一期的154所学校已完成校门口人脸识别、访客登记、一键报警、防撞装置等安装建设,2020年将对剩余77所学校进行智安校园改造和建设。

钱江世纪城派出所的“数字警务+物联自治”实现金融案件受理数断崖式下降、物业类矛盾纠纷数断崖式下降、火灾隐患类警情数断崖式下降,非警务警情分流100%。

宁围派出所的“宁聚蓝”、临浦镇的“平安钉”成为打通基层服务治理“最后一米”的生动实践。

医院、工地、景区、公寓……

全面推进智慧安全系统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智安医院”建成以来,就诊数据全部接入公安分局云啸平台,整体警情同比下降41%,其中往年高发的扒窃案实现“零发案”,2020年通过人脸识别抓获逃犯、失信人员3名。

钱江世纪城已完成亚运村的“智安工地”建设,闻堰街道正在开展“智安景区”和“智安金融小镇”建设,进化镇正在探索“智安企业”建设,蜀山街道正在探索“智安公寓”建设等,公安推动、政府扶持、统一联网,正逐步形成全域智安格局。

积小安为大安,不断实现警、案情“双降”,才能实实在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萧山公安将不懈努力,进一步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为萧山赶超跨越发展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杨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岁宝宝误食身体乳几小时后被发现 只可惜
七十•印记:杭州市府机关幼儿园建园七十周
地价50亿元成交!杭州钱塘新区云帆社区让
杭州升级公务员“退管服务”激励干部解“三
教育扶贫 携手同行!杭州院校联合帮扶贵州
亚运即将进入倒计时800天 外教来助力
全国首个高铁站内人才枢纽驿站落户杭州火车
李佳琦落户上海
一女子靠一本离婚证与五人重婚 坐收彩礼还
闺蜜借老公46万不肯还 妻子催债收到私密

杭州影像


清淤疏浚

亮灯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