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快速路开通试运行 部分匝道暂未开放 还有这些地方司机们要注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14:12   

杭+新闻

昨天上午10点,钱塘快速路(同协路-东湖高架路段)正式开通试运行。开通之后的流量如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今天记者也就此询问了交警部门。

快速路大队秩序中队民警吕雄津告诉记者,开通以来,快速路整体交通运行情况平稳有序,路上的车辆暂时还不算多,即使是今天周一早高峰,通行也挺顺畅。一路月季相伴,驾驶体验也是相当不错。之后随着更多路段的开通,相信会对上班族提供更大的便利。

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彭埠互通改建工程和跨运河二通道桥梁工程均在建设中,东西两端的高架主线目前均无法通行,西往东前往下沙方向的车辆需在杭乔路匝道下高架,东往西前往市区方向的车辆需在同协路匝道下高架。

其中,吕雄津特别嘱咐要前往下沙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在杭乔路匝道下高架。因为目前这段试运行的快速路距离不长,路况又好,司机一不留神可能就会错过下口,从而被迫往萧山方向而去,再绕路回来就很麻烦了。

另外,东往西方向的杭海路口下匝道这次暂不开通,前往该路口附近区域的车辆请走地面道路。东湖高架立交先开通西往南、南往西2条定向匝道,其他匝道暂不开通。大家可以通过该立交向南走九堡大桥前往萧山方向;但向北前往临平方向的车辆无法利用该立交转换,可选择东湖高架的九沙大道立交通行。

昨天开通试运行后,不少市民已经做了“尝鲜”体验。不过大家都有个共同疑惑:同协路匝道好像连接的是明月桥路,并不是同协路。对此,记者询问交警部门得知,目前同协南路段仍在施工,之后该匝道就会正式与同协路打通。

交通管理措施

(一) 限制通行规定

1.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

2.禁止货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挂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拖拉机、特型机动车等车辆通行;

3.禁止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

4.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在工作日的7:00-9:00、16:30-18:30时间段内,非浙A号牌机动车实行全号段限行。

(二)速度管理

钱塘快速路(同协路至东湖高架路段)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上匝道限速60公里/小时,下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钱塘东湖立交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遇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限速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楼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二)速度管理钱塘快速路(同协路至东湖高架路段)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上匝道限速60公里/小时,下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钱塘东湖立交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杭+新闻昨天上午10点,钱塘快速路(同协路-东湖高架路段)正式开通试运行。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彭埠互通改建工程和跨运河二通道桥梁工程均在建设中,东西两端的高架主线目前均无法通行,西往东前往下沙方向的车辆需在杭乔路匝道下高架,东往西前往市区方向的车辆需在同协路匝道下高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