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培养一批直播“带货王” 中国(杭州)青年电商主播培训基地成立
2020-06-11 06:40:4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一种消费新时尚。昨日,中国(杭州)青年电商主播培训基地在钱塘智慧城成立,这是以在杭大学生及创业青年为培训主体的公益性青年电商主播培训基地。

中国(杭州)青年电商主播培训基地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江干区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江干区委、斜杠广场、杭州市杭商研究会、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利女装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工商学院共同承办。该基地所在的钱塘智慧城斜杠广场毗邻下沙高教园区,汇集了数字时尚企业260余家,也诞生了“中国红人电商第一股”。“作为培训基地的主要承办方,我们将从多方维度开展青年电商主播培训工作,努力培育兼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又能充分展现杭州形象的高人气青年电商主播。”斜杠广场负责人赵国磊表示。

培训基地成立后,计划每年重点面向高校招募和培训学员200人以上,通过举办线上线下青年电商主播培训班,组织业内专家、MCN机构负责人担任导师、讲师,为直播行业输送优秀青年直播人才。在职业服务方面,基地还将在提供行业规范、风险防控、职业技能等专业培训的基础上,为培训学员提供职业规划、心理疏导、生活关怀等服务,为学员更好地融入社会,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提供帮助。“我们将结合电商直播的行业特点,以主播、运营、技术等为方向,发现和培育成长中的青年主播人才,挖掘可塑性强、有正能量、阳光正面的青年骨干,吸引有一定流量的青年电商主播加入基地,成为公益导师。”共青团江干区委负责人表示,除了直播带货,青年电商主播培训基地还将通过建立青年主播志愿者队伍,引导青年电商主播参与志愿服务、文化宣传等公益活动,提升青年主播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提升直播行业社会认可度。

为了更好发挥青年电商主播的带货优势,投身精准扶贫和社会公益,共青团杭州市委、团江干区委还同步在斜杠广场设立青年创业扶贫带货直播间,并举办首场针对湖北恩施、贵州三穗的土特产直播带货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王亮    编辑:张泓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想让353路接驳上5号线?杭州公交有
长三角18个地区实现网络商品的抽检、投诉
“共享头盔”进入杭州一社区!12小时内可
杭州地铁3号线玉古路站将实行三期交改,玉
助力复工达产 上城两新组织把直播带货玩成
两年这条“产业链”非法销售的药品金额近4
青年电商主播培训基地在杭州钱塘智慧城成立
广州:主播带货5000万元以上可获50万
四川乐山街头遛“熊猫”火了 被举报坐驾驶
天津重新划定陆生野生动物禁猎期 全域全年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公园工程过...

我市举行超标准洪水...

护水 千岛湖源头

“玉琮”封顶 奥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