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气象局官宣:今天起 杭州入夏啦!雷雨、短时暴雨和大风夜里要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08 11:44   

都市快报讯 刚刚,杭州市气象台宣布:杭州入夏啦!预计未来五天(5月8日至12日)平均气温均在22℃以上,今天起杭州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季!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要知道杭州杭州常年平均入夏时间在5月20日,今年可以说是前提了不少。

今天早晨出门时,你是不是那个阳光确认过眼神,穿对夏天短袖的人?

由于太阳一大清早就上线,今天的气温起点不低,早上7点就已经21.8℃,而且一扫前两天的阴霾和潮湿,切换到晴热模式,因此今天白天升温的势头也不容小觑,又会是热到30℃以上的一天,预计最高气温会在33℃左右。

别看今天太阳这么好,其实气温升得高,又有水汽配合,午后雷阵雨即将光临。午后的雨可能和昨天一样,无法“雨露均沾”,所以白天出门带把伞就对了,晴可以遮阳,又可以防雨。

今天夜里,随着暖湿气流增强,还有一波系降雨要来,而且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7~9级大风,需特别注意。

明天依然是雨水天气,局部还将有雷雨;一直到后天降雨才能渐渐止步,迎来两天多云的好天气;下周三起又是多阴雨天气。

未来一周,杭州的气温依然会起起伏伏。明天开始到下周四,杭州最高气温27-30℃,最低15-21℃。

继2月9日、3月10日和4月8日之后,昨天晚上出现了今年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超级月亮”。由于这几天杭城以阴雨天气为主,云层也比较多,所以这次的“超级月亮”,要有缘才能欣赏到。

昨天就有人拍到了朦朦胧胧、自带光晕的“超级月亮”,如果你也拍到了,不妨也分享给大家。

如果没拍到,今明两天晚上还可以试试,因为此次赏月不一定非要局限在农历十五,十六和十七也同样适合欣赏,最佳的赏月时间是月亮刚升起时。

这次的“超级月亮”后,下个月还有一个天文奇观值得期待:6月21日14时43分至17时24分,将会有日环食现身,北半球非洲东部、欧洲南部、亚洲大部都在这次日食范围内,我国全境可见。希望到时杭州有个好天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张翟
返回
杭州市气象局官宣:今天起,杭州入夏啦!别看今天太阳这么好,其实气温升得高,又有水汽配合,午后雷阵雨即将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