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开辟34条定制线路,方便高校学生复学复课!线路走向看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08 20:27   

都市快报讯

为方便高校学生返校复学复课,杭州公交开辟了34条定制线路。具体有哪些线路?来了解一下。

34条定制线路有哪些?

image.png

在杭高校复学34条定制线路

如何保障返校乘车安全?

最近,“复学复课”是广大学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杭州公交集团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保障,让学生们平安归校。

在杭州东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放置引导指示牌,方便学生准确找到相应的返校接驳站。

学生上车前,有司机及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出示健康码,规范佩戴好口罩。

学生上车后,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坚持隔开座位乘坐,保障学生返校乘车安全。

除了开通重点交通枢纽至高校的定制公交专线外,杭州公交集团还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开通校园内部摆渡专线,方便返校学生从校门口的公交站、地铁站到达宿舍、教学楼等地。

此外,杭州公交还做了这些事情:

强化地铁接驳,方便师生换乘

为助力在杭学生复学复课,杭州公交在开辟学生定制公交专线的同时还积极做好各大地铁口的地铁接驳工作。一方面,通过加大地铁站周边公交接驳线运能投放,强化地铁接驳,方便广大师生通过换乘到达学校。另一方面,在需求较大的地铁站附近新增高校接驳线。

加大各高校周边运力投放

随着返校时间的临近,考虑到返校学生对客流的影响,杭州公交集团将加大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树人大学周边的26、77、1101路等;浙大紫金港校区周边的10、93、129路等;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周边的4、39、308路等;下沙高教园区B1、369、370、373、390路等;小和山高教园区193、206、310、436、B支7路等;滨江高教园区107、115、194、B支3路等常规公交线路的运力投放,满足学生复学出行需求。

做好防疫工作,落实常态化防控

在防疫防控工作方面,杭州公交全面落实常态化防疫防控。一是继续做好全体营运车辆的防疫工作,严格落实相关消毒制度。二是强化对公交车辆通风设备的检修,确保通风设备完好。三是做好对返校学生佩戴口罩的宣传引导,提醒返校学生必须佩戴口罩和出示健康码。

接下来,杭州公交集团将继续密切关注各大高校的开学情况,并与各高校保持密切联系,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学生能安全、便捷返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