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3.8万元代购的卡地亚手镯是假货 大半年后起诉能赢吗
2020-04-24 08:04:50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代购比国内专柜的价格便宜,但有一定风险,你敢不敢买?阿美通过朋友介绍花3.8万元代购了一只卡地亚手镯,结果鉴定为假货。近日,区法院成功调解了这起纠纷案。

2018年7月13日,阿美委托朋友小莫通过微信联系做代购生意的阿伟,购买一只卡地亚LOVE系列18k黄金手镯,经支付宝转账3.8万元。

同年8月30日,阿伟通过闪送的方式将手镯送达小莫,小莫随即转交给阿美。阿美委托某奢侈品鉴定中心进行鉴定,该机构评定阿美委托的手镯为伪造产品。阿美多次与阿伟协商,未果,故起诉阿伟要求返还价款3.8万元。

阿伟辩称,阿美没有直接委托自己代购,他从别处购买了案涉手镯,支付了3.4万元,且发货前委托专业鉴定机构进行鉴定,为正品,并将结果告知了小莫。从2018年8月30日发货,到2019年4月以后阿美才对物品真伪提出异议,时间这么久了,谁能保证此手镯为彼手镯?

双方各自举证,法官询问能否调解,得到了肯定答复。起初,双方的情绪仍比较激动,阿美表示,自己花了这么多钱,买的却是假货,决不能便宜了这种人,一定要阿伟退款。

法官一番讲解后,阿美意识到不该贪图便宜找人代购,以后购买奢侈品最好去专柜。而且自己确实因为过于相信阿伟未及时验收,导致大半年后才主张权利,这个教训很深刻,于是同意不再主张解除合同,决定留下手镯,拿到赔偿一次性了结。

阿伟表示,自己当时是第一次做卡地亚手镯的代购生意,没有经验,未将序列号、发票、刷卡单等凭证留存,加之小莫是他的熟客,没想到惹出了麻烦。

为了解决纠纷,阿伟同意了阿美提出的方案。经过几轮讨价还价,最终双方达成协议——阿伟赔偿阿美1.9万元,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本文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郭庚新 通讯员 萧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便捷、省时!杭州网记者体验5号线后通段首
直播“带货” 推动文旅复苏“双千直播”助
滨江居民可乘坐这3条接驳线换乘5号线
主播招募令 |“你有才我有货” 这场爱心
“一镇一品” 余杭九条精品游路线新鲜出炉
在上城区读书的小朋友有福利啦!这里的图书
杭州地铁喜添“新成员” “5+16”让杭
女童拿小棍冲进鬣狗群 开心地与"碎骨者"
罗志祥周扬青分手 双方各自名下公司无商业
新冠病毒源头是美军生化研究基地?专家回应

杭州影像


世界读书日 小朋友...

春江水暖,哪只“鸭...

保俶塔 露新颜

绿色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