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1个小时40分钟左右,换乘车站人气高 记者体验5号线开通后的首个晚高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4 07:48   

记者 张之冰 摄

杭州日报讯 4月23日下午4点30分,杭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载客。5号线全长56.21公里,作为连接杭州七大城区的“金腰带”,它将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和16号线串在了一起,方便出行的同时,提升了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5号线首个晚高峰时间段,这条线路运行情况如何?“尝鲜”的市民体验感怎么样?

昨天下午4点30分左右,记者在5号线江城路站上车,这列开往姑娘桥方向的列车上大多是去往滨江和萧山方向的乘客。列车行驶到与4号线换乘的南星桥站时,车厢里的乘客渐渐多了起来,几乎座无虚席。这波“尝鲜”乘客中绝大部分是上班的年轻人和刚放学的学生。可以说,满满的车厢,是杭州市民对地铁“满满的爱”。

王艳南在城站附近的一所高中上学,她说家住滨江长河站附近,以前上下学要通过1号线换乘4号线,再加上步行才能到家,“现在放学从5号线城站站上车就可以直达家门口了。”

下午5点左右,列车到达和1号线换乘的滨康路站。此时,站台上有不少人在等车,准备前往萧山方向。工作在滨江,家住萧山金鸡路附近的刘女士当天特意体验了乘坐地铁下班的感受。“平时都是开车上下班,来回路上就要花一两个小时。”她笑着说,“今天通车第一天,我刚刚在手机地图上查了一下,从办公室门口到家门口全程40分钟,也就是刷一集电视剧的时间,以后就不开车了。” 像刘女士一样愿意乘坐地铁上下班的白领还有很多。

据悉,5号线全程1个小时40分钟左右时间,可与1号线在打铁关站、城站站、滨康路站换乘;与2号线在三坝站、建国北路站、人民广场站换乘;与4号线在南星桥站换乘;与16号线在绿汀路站换乘。杭州地铁票制采用里程分段计价,5号线起步价为2元/人次,全程最高价为9元/人次。

地铁5号线的全线贯通不仅实现了与杭州地铁既有线网的换乘,还将提升杭州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品质,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丁岚 记者 葛晓路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