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窑老街首场“全民练摊”定档五一 摊位费、保证金、服务费全免,还有机会分享百万补贴 你也想来瓶窑“练摊”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4 08:01   

都市快报讯 “我想卖一些物美价廉的首饰、耳饰、发饰等穿戴物品。”“我在梦想小镇有自己的设计工作室,打算卖一些带有‘良渚’特色的丝巾。”“我爸编了一辈子竹编,我想帮我爸报个名,趁机会宣传传统工艺和竹文化,还可以手把手体验”……

4月17日,我们发布了瓶窑老街“全民练摊”的消息,很多人跃跃欲试。三天时间,300多人来报名,打开后台的报名信息一看,行业可谓“包罗万象”,美食、手作、花艺、土特产、书画……这几天,瓶窑镇文旅办工作人员正在马不停蹄地一一回访。

不少报名者,还给出很多建议——“咱就走古风路线,现代人都特别怀旧,进入老街给人在城市里不一样的购物感受,就会让人觉得新鲜。”“适当结合当地多元化特色,挖掘传统及当下流行元素,多业态发展,凝聚人气”……

负责“全民练摊”报名专线的盛先生介绍说,大家在电话里问了很多问题,如“‘全民练摊’是真的免费吗?”“报名了,就代表可以摆摊了吗?”“报名后,什么时候开始练摊?”

我们选择了几个热点问题,做个解答。

问:“全民练摊”是真的免费吗?

答:真的免费。不光免摊位费,还免保证金、免服务费……而且摆摊摆得好,还有奖励——广受好评的人气摊位或长期坚持在瓶窑老街练摊人员,给予适当的交通及住宿补贴(合计金额初定100万),通过练摊后,有意落户瓶窑老街长久发展的优质项目,给予固定孵化培育空间(已经准备了10间商铺),免2年商铺租赁期。经有关部门评定认可的文创人才,可享受6个月免费拎包入住公寓资格。‍

问:报名了就代表可以摆摊了吗?

答:报名了并不代表就可以摆摊。目前,工作人员正一一回访,会安排一批一批轮流练摊,尽可能满足大家的需求。‍

问:什么时候开始练摊?

答:最新消息是,瓶窑老街“全民练摊”五一假期期间进行第一次试摊,首期邀请摊位80个。‍4月28日前工作人员会一一电话确认告之。有兴趣“全民练摊”的可以继续报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夏琴 通讯员 吴云水 汤锦泉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