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绿水青山,为临安融入主城区创造加速度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前试乘地铁16号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4 07:46   

杭州日报讯  人间四月,春光正好。4月23日,穿越青山绿水,杭州地铁16号线呼啸而来。车厢长啥样?16号线跑得平稳,坐着舒适吗?市民们迫切想知道答案。昨日,50多位杭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试乘地铁16号线,提前体验了一路穿越青山绿水,驶向主城区的地铁专列。

昨天下午3点45分,地铁16号线“绿水青山”专列从临安广场站徐徐开动,车厢内的代表们悉心体验,仔细察看车厢和车站的装饰情况,很多人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感触颇多,一种对生活在杭州的自豪感溢于言表。

“设计很到位,换乘真方便,价格也不贵,起点坐到终点只需要8元钱……”市人大代表金永新一谈起地铁16号线,数不尽的优点。“来之前就听说这辆车最高运行速度可以达到120公里/小时,但坐在车上,觉得很平稳、很舒适。真的要为杭州地铁点赞!”

试乘过程中,代表们最关心的就是地铁的票价、时间等问题。一路上都在不停地看表,计算两站之间的运行时间。

当列车运行至“八百里”站点时,车内的代表委员们纷纷起身,原来,16号线来到了高架段站点,窗外出现了亮丽的景色。

“我们试乘发现,从临安九州街站到未来科技城的绿汀路站,只要38分钟。别看速度那么快,车上体验感还蛮舒适的,非常平稳,经过高架站时,窗外的青山绿水看着特别舒服。”市政协委员金颖颖说,她为地铁16号线的开通感到高兴,这让临安进入到“地铁时代”,主城区至临安区一小时交通圈真正实现。

昨天下午4点17分,16号线到达终点站绿汀站,随后代表们从该站换乘5号线,抵达创景路站,体会了地铁换乘的便捷。短暂的试乘体验结束了,但承载着临安区城市轨道交通梦想的16号地铁线,将继续遇见青山绿水,创造融杭加速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丁岚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