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高空扔下一个烟头险酿大祸 肇事男子被行政拘留10天
2020-04-24 07:44:56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高空抛物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它不仅仅是一种不文明行为。如果高空抛物给他人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伤害,不但需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如果情节和后果严重,还会构成违法犯罪。

前不久,萧山一名装修公司的项目经理,抽完烟后随手将烟头扔下了楼,不仅闯了祸,还因此被警方行政拘留了10天。

惊险!

天降烟头,阳台被子被烧了几个大洞

4月8日,家住钱江世纪城某小区22楼的老金,趁着天气晴好,一早起来将被子晒在了阳台。

谁知下午4点左右,老金在家中闻到了一股焦糊味。警觉的老金循着这股焦味来到了阳台,只见阳台上的棉絮已经破了几个大洞,洞的周围还黑了一大片,被子上还冒着缕缕白烟。老金检查了阳台,看到地面上有一小节未熄灭的烟头,看来“罪魁祸首”大概就是这个烟头。

老金赶紧联系了小区物业和派出所。接到老金电话后,小区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谁乱扔的烟头,太缺德了!差点引发火灾!”老金非常气愤。若不是老金及时发现,否则这个由小小烟头引发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追查!

锁定目标,扔烟头的肇事者找到了

钱江世纪城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立即指派民警赶赴现场查看情况。民警仔细地检查了现场周围环境,在失火被子旁的地面上发现了老金所说的烟头。

经了解,老金所住的这幢楼共25楼,他住在22楼,22楼的阳台突然出现高空抛下的香烟头,民警立即将肇事者范围锁定在楼上仅有的3户人家。

民警通过与小区物业核查,确定老金楼上的3户人家中,只有23楼那户人家正在装修,其余楼层无人居住。民警敲开23楼住户的门后,看到23楼房东正与装修团队商量装修事宜。23楼住户得知民警的来意,立即表示同意接受检查。随后,民警在门边的一袋建筑垃圾中找到了与扔在22楼阳台一样的香烟头,便将23楼住户中的相关人员带回所里接受调查。

经调查,火灾当天,承接23楼住户装修的某装修公司项目经理吴某与装修工陈某一起均在23楼住户家中。中午11时左右,陈某正在进行水电铺设的结尾工作,吴某上门验收。陈某于11时30分左右离开,而吴某则因为需要等待业主及公司其他验收人员上门验收,一直待到下午才离开。

这期间,吴某又抽了好几根烟,为了不让业主及验收人员发现烟头,他随手便将烟头往阳台向扔去,险些酿成大祸。

目前,吴某已被萧山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他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科普!

小小烟头,引发火灾后果很严重

一般说来,香烟中心部位温度高达800-900℃,在卷纸的燃烧边缘温度达200-300℃,远高于木材、纸张等常见物的燃点。有实验表明,烟头引起棉絮、木棉着火需3~7分钟,引起腈纶着火只需1分钟左右。

根据《消防法》第64条第2项的规定,过失引起火灾的,尚不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对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导致火灾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根据《刑法》第115条第2款的规定,对直接责任人应追究失火罪,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便捷、省时!杭州网记者体验5号线后通段首
直播“带货” 推动文旅复苏“双千直播”助
滨江居民可乘坐这3条接驳线换乘地铁5号线
主播招募令 |“你有才我有货” 这场爱心
“一镇一品” 余杭九条精品游路线新鲜出炉
在上城区读书的小朋友有福利啦!这里的图书
杭州地铁喜添“新成员” “5+16”让杭
女童拿小棍冲进鬣狗群 开心地与"碎骨者"
罗志祥周扬青分手 双方各自名下公司无商业
新冠病毒源头是美军生化研究基地?专家回应

杭州影像


春江水暖,哪只“鸭...

保俶塔 露新颜

绿色长廊

美丽新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