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球疫情期间部分跨境电商逆势增长 如何用优质的国际物流能力保障?
2020-04-13 07:48:29杭州网

都市快报

刚刚过去的3月,义乌丹均饰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冰发现,她在速卖通上的店铺相较去年同期销量大涨了5倍。而胡冰的客户,主要来自欧美的个人消费者。

和胡冰一样,一些面向海外消费者的中国跨境商家,在全球疫情期间实现了逆势上扬。

欧美客户“封城封国”

义乌饰品商家销售反而大涨了5倍

一年多前,一直从事外贸的胡冰,面对市场上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利润越来越薄的外贸市场,自创了一个太阳眼镜品牌,并自建供应链,开始面向欧美的女性消费者,销售个性化的太阳眼镜。

和衣服一样,太阳眼镜的生命周期并不长,只有几个月时间。所以胡冰把主要精力放在了设计新款,推出的每一款太阳眼镜,都不会生产超过一万件。往往头一年她就开始下一年新款的设计和生产。

晴修屋顶,拯救了胡冰。

今年年初,疫情突然暴发,很多外贸商家无货可卖。胡冰却从容地从仓库里拿出了最新款产品,不仅有货可卖,卖的还都是新款。

进入2月底3月初,海外疫情暴发,欧美多个国家封城。但胡冰不断更新的新款,仍然源源不断卖往欧美。

一个法国消费者在留言中说:“虽然我被隔离在家里,但是最新款的太阳眼镜,好像将我送到了海边。”

200美元一顶的假发在欧美卖火了

传统商业熔断 老外转战电商

因为疫情,欧美国家普遍封城封国。不过和很多人想象中不一样的是,欧美消费者并没有因为封国封城

停止社交,而减少在爱美上的投入。

在速卖通上卖假发的河南商家林文(化名)发现,疫情暴发之后,欧美消费者仍然愿意为一顶将近200美元的假发买单。刚刚过去的3月,她在速卖通上的店铺也实现了较去年同期翻一倍的增长,客户也都是来自欧美的个人消费者。

“虽然没有了线下社交,但是在社交媒体上晒照片,仍然需要假发。”林文从消费者的留言中察觉,这是欧美消费者继续愿意为假发买单的动力,一些有个性的假发仍然销量不减。

菜鸟国际欧洲区的负责人卜华发现,虽然被隔离在家,欧美消费者的购买力仍然不小。

“有数据说,西班牙线上销售较疫情前有55%的增长,我们西班牙的一个仓销售增长也很明显。”卜华说,很多人闷在家里,电视机也开始热销。

卜华分析,虽然被困在家,但也会自拍发推特等社交媒体,通过社交媒体去交流和排遣寂寞,所以假发和太阳眼镜反而卖得好了。

林文的假发之所以在欧美成了爆款,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背景是,随着欧美封国封城,强势的传统零售业被熔断,电商购物变成了很多人的新消费习惯。

“海外消费者从线下消费转为线上消费的势头非常明显。”卜华说。

数据显示,2019年底,中国电商渗透率大概在37%,而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的电商渗透率分别仅是11%和10%。疫情暴发后,B2B的电商开始持续增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邵逸夫医院援荆团队归杭!迎接英雄现场让人
杭州书画社推出师村妙石篆刻书法艺术作品网
漂亮女友不在 寂寞杭州男对女邻居这样……
径山“金茶王”诞生“云拍卖”129440
大风来了!最大风力可达10级 赶紧回家!
每天直播8小时,穿近百件皮衣……海宁皮革
杭州项目经理高空扔烟头险酿大祸!
湖南11岁女孩被侵犯不敢说 家人1年后报
6岁女童公园玩耍遭性侵 嫌犯是2个孩子的
警方再次喊话高颜值女逃犯归案:想你、念你

杭州影像


萧山临浦 俨然一幅...

杭州名厨胡亮因病去...

杭州地铁16号线即...

杭州“城市大脑”不...
欧美客户“封城封国”义乌饰品商家销售反而大涨了5倍一年多前,一直从事外贸的胡冰,面对市场上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利润越来越薄的外贸市场,自创了一个太阳眼镜品牌,并自建供应链,开始面向欧美的女性消费者,销售个性化的太阳眼镜。和胡冰一样,一些面向海外消费者的中国跨境商家,在全球疫情期间实现了逆势上扬。在速卖通上卖假发的河南商家林文(化名)发现,疫情暴发之后,欧美消费者仍然愿意为一顶将近200美元的假发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