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淳安56岁新闻“老兵”倒在疫情宣传一线 深度昏迷20多天一直没醒
2020-04-08 07:53:18杭州网

“脚底有泥,这是新闻人该有的样子”

为服务全县“战疫情,促发展”工作,余昌顺把目光投向“大下姜”乡村旅游的复工复产,他带着同事走访枫树岭镇汪村村、枫树岭下姜村、大墅镇高山村、大墅镇桃源凌家村等地,又加班两个晚上拿出了“大下姜”整体宣传策划,以及“采春茶”“开蜜日”两个子活动方案。余昌顺一直认为,“脚底有泥,这是新闻人该有的样子。”

3月16日当天,“来下姜·享春天”首场活动通过多个新媒体平台全程直播,余昌顺最早到达下姜村直播点,之后就忙着检查各项准备工作。直播10点开始,不料在直播前却发现直播点测试信号突然中断。

余昌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带着技术人员马上赶到位于山头上的直播信号传输点,第一时间解决了信号中断的问题。故障排除回来时,他已是满头大汗,满脚是泥。

最终,直播活动顺利完成,观看点击量超过100万人次。活动结束后,余昌顺在现场吃了个工作餐,来不及片刻休息,又马不停蹄赶回单位。

近两个月来,余昌顺参与了千岛湖传媒集团策划的“千岛湖新春第一网有机鱼义卖”“茶园里的新闻发布会”等多场大型新媒体直播活动,助阵了全县“战疫情、促复工”。

疫情期间,余昌顺还策划和审核了《“拐杖”书记战疫记》等一大批鲜活视频短片,让群众看到了身边的典型,感受到了基层战“疫”的力量。

胡俊至今还清晰记得3月13日那一天,余昌顺带领大家去鸠坑拍摄“地理风情”乡镇形象宣传片的情景。“早上7点多出发,乘车一小时到达鸠坑乡。一个上午就跑了偏远的茶园、瀑布、云雾景观等5个点,基本在海拔700多米高的万岁岭上。”胡俊说,近1点钟大家才吃中饭,个个精疲力尽,年纪最大的余昌顺更是如此。

这样的带队实地拍摄,疫情期间就有3次。其实,这种下基层的工作,余昌顺完全可以撒手不管,可是他为什么还是次次要求参加呢?大家的一致看法是:“余大哥”确实最熟悉乡镇情况,而且最喜欢下基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方俊勇 陈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子电动车时突然身体不适 暖心交警“罚”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诞生记
今年最大的“超级月亮” 今晚凌晨上线!
因为这件事 杭州市民点赞“杭网议事厅”
近14天从武汉来浙人员要进行核酸和血清检
女子腹部肿瘤韭菜似切了又长五六年就冒一次
“青春力量•最美90后”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国家卫健委向张静静致敬:人民会永远感激和
男子在长城墙砖刻"四川"二字 被拘5日罚
网民发布“广州瑶台封村”等不实信息 被警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

图书馆偷得半日闲 ...

西溪湿地成今年“网...

清明小长假 杭州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