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马上就要开学了 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学校食堂配送企业
2020-04-08 07:29:5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为有序推进学校食堂配送企业复工复产,为学校开学做好充分准备,此前,萧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对全区学校食堂配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检查,并指导企业全面开展积压食品及原料库存清查,为学校开学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通过三天时间,检查组对全区22家学校食品配送企业进行全覆盖实地检查,重点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并对企业防疫防控、积压食品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检查情况总体较好,虽然受学校停课影响,部分企业处于复工不复产状态,但是已基本做好复工复产准备。“根据排查的情况来看,企业员工已经基本处于待命状态,返岗人员均已登记排查;口罩、消毒酒精、体温计等防疫防控物资已配备到位,并能满足正常使用需要;防控防疫措施落实较好,进门登记测温、经营场所及配送车辆消毒方案等已制定并实施。”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其次,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积压食品及原料专项清查行动的要求,现场指导各配送企业开展库存清查,因寒假及疫情期间停工停产,企业总体库存食品数量较少,库存食品存放基本符合安全要求。”

此外,配送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总体良好,员工健康证管理、进销货台账登记、食用农产品检测等制度较为完备,针对部分企业进货查验资料及台账登记有待完善等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意见。

在检查中还发现少数企业存在食品经营许可证未按要求变更、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食品贮存经营场所不整洁等问题,检查组均书面要求限期整改,针对积压食品及原料,要求企业及时予以无害化处理,并做好台账记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金梁 韩晓芸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子电动车时突然身体不适 暖心交警“罚”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诞生记
今年最大的“超级月亮” 今晚凌晨上线!
因为这件事 杭州市民点赞“杭网议事厅”
近14天从武汉来浙人员要进行核酸和血清检
女子腹部肿瘤韭菜似切了又长五六年就冒一次
“青春力量•最美90后”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国家卫健委向张静静致敬:人民会永远感激和
男子在长城墙砖刻"四川"二字 被拘5日罚
网民发布“广州瑶台封村”等不实信息 被警

杭州影像


图书馆偷得半日闲 ...

西溪湿地成今年“网...

清明小长假 杭州迎...

春的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