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找个地方 又做服装又做吃的 老客来了喝喝老酒、吃吃卤味” 体育场路开了20年的“风和”有了新打算
2020-03-31 15:52:00杭州网

当年二十出头的小姑娘

后来带着孩子来买衣服

两年后(2000年3月),他们搬到了体育场路现址,这一开就是20年。

当时,那一带还没有类似的服饰店。与他们差不多同一时间开起来的,是一家卖童装的。提及这一点,卢姐和老丁挺自豪。

“风和”二字,出自老丁之手。取完后,他发现王羲之《兰亭集序》里有“惠风和畅”一词(意为柔和的风,使人感到温暖、舒适),有点小得意,感觉这店名多了一份文化底蕴。

20年里,店面从一间扩大到两间,61方,装修了六七次;也开始雇店员,最多的时候请了三个人;一些老顾客从西溪路店追到了这里,浙大西溪校区里的学生成了保俶塔实验学校的老师,当年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带着孩子来买衣服……

老丁说这么多年,店里主打的衣服风格一直没怎么变,“森女系的”。

他这样解释这个若干年前很是流行的词汇:偏日系,讲究自然,注重面料,像是棉的麻的,素净,耐看耐穿。

韩版女装在杭州姑娘中间大火的那几年,卢姐也开始跑韩国。“最早是在2012年,一年飞两趟,跑了三四年。偶尔给大家换换口味。”

很长一段时间里,每周三是固定的上新日。“到了中午,老客们就陆续上门,大家一起拆包裹、挑款式。” 卢姐挺怀念当时的热闹场景。

“曙光路沿街很多服装店,最早是从西溪路搬过来的,一开始生意都很好。”他们见证了这一带的女装服饰店迅速兴起,后来又在电商、快时尚品牌的冲击下渐渐衰落。老丁感觉到的这个时间节点是2015年,“之前是有影响,2015年之后是感觉非常明显。”到了去年,自家店的生意也开始走下坡路,“卖出一件衣服,需要比以前更花精力”。

前些年,他们也开了淘宝店,主要是些断码、库存货特卖,但觉得这年纪开网店做不过年轻人,便不再尝试。微信倒是充分用了起来,到现在,卢姐还时不时发些服饰信息到朋友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桐庐市监开出首张“首违不罚”决定书
“云议事”“云票选” 2020上城区南星
1010人!十全十美!浙江白衣英雄 欢迎
吓人!大清早他连人带车冲出高速防护栏 (
4天拉动6个亿回暖显著 杭州消费券明日增
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 考试时间为7月7
杭州斑马线前老人被车撞倒  一群小姐姐秒
扬州一男子酒驾与电动车相撞 致一名女子死
网传西昌山火19名扑火队员牺牲前影像 官
凉山山火已致19人遇难:18名队员 1名

杭州影像


市卫健委、市教育局...

为啥春节期间 整个...

白衣执甲载誉归

智能清理船萧企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