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最近杭州有很多妈妈发出灵魂拷问:面对疫情 ​奶粉到底要不要囤?
2020-03-25 14:56:1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今天上午收到某母婴网店的短信,说是因为国外的疫情严重,进口奶粉有可能进不来了,建议宝妈们囤奶粉。我当时就把它当垃圾短信,根本没理会。结果到了下午,我的一个奶妈群里也开始讨论这件事情了……难道事情真的这么严峻了?”

这两天,杭州一位妈妈在一家论坛上发帖,近两万的阅读下面,不少妈妈留言:经过这么一提醒,好像是要去囤奶粉了,临时断了宝宝的口粮怎么行?不过也有妈妈打了个问号:有其他妈妈收到消息吗?我感觉是微商的营销手段啊。

不少妈妈发出了灵魂拷问:在抢口罩抢温度计抢菜后,我还要抢奶粉了?这是微商的套路还是真的如此?那么,各大奶粉品牌的官方销售渠道也缺货吗?我们帮大家打听了一下。

最近不少妈妈有点焦虑

朋友圈的微商都在催大家囤奶粉

“重要通知:世事难料,请大家一定要囤足奶粉,只有确保了宝宝的口粮,当妈妈的才能安心。”一位微商发来的消息,一下子击中了楼女士的内心,因为她家宝宝一直喝的是一款澳洲的原装进口奶粉,再加上听说不少航班都停飞了,楼女士有点着急了。

楼女士有一个学生在澳洲读书,身边好几个宝宝差不多大的闺蜜都托她的学生买好奶粉寄回来,“最近汇率也低,我要不要先囤个两箱再说,也划算的。”

和身边的妈妈聊,发现催促大家囤货的大多是微商以及一些小的母婴店老板,用语非常有鼓动性。

一位在澳洲生活和工作的微商,打开她的微信,最新的一条朋友圈就是:“还没囤奶粉的赶紧了,万一哪天就封国了呢。”再往前翻,她继续提醒大家:“需要囤奶的别等了,寄出是可以的,但是物流有影响,清关都慢了不少。”

“最近汇率划算,不少妈妈来找我买奶粉,谁也说不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以防万一。”昨天询问她时,她说快递目前可能需要2-4周时间,接下来如果疫情严重,他们也可能不太愿意继续出门采购了,所以有需求的话还是要早一点说。

微博截图

囤奶粉的消息在妈妈群里受到很多人的关注,还有些着急的妈妈已经在行动了。

陈女士家宝宝喝的是一款奶源在荷兰的进口奶粉。“我一般都是在超市买,目前宝宝属于混合喂养,每天只补一顿奶粉就够了,一罐也可以吃蛮久的,但听到消息后我又去了一趟超市多买了两罐,就怕万一疫情影响,超市要是缺货呢?娃还太小,到时候转奶也麻烦。”陈女士说。

和陈女士的情况不太一样,刘女士儿子是纯奶粉喂养,一罐奶粉吃不到一个星期,因为她之前留学澳洲,所以儿子喝的奶粉也是澳洲直邮过来。“我有当地药房的微信,要奶粉直接说一声就行。目前宝宝喝的奶粉足是够了,但考虑到他接下来要喝二段了,就又多囤了两箱。”刘女士说她是一周前下的单,目前奶粉还没上飞机呢,快递明显慢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好揪心! 杭州这对“夫妻”辛苦造好的新房
艺创小镇有一间特殊的直播间 主播们在这
杭州新地标!新世界、未来社区……上城这些
@杭州人 刷码免费乘公交!50万张乘车码
杭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行计划管理,本年度
定了!杭州今年一次性新增小客车指标2万个
参赌人数万 涉案资金700余万 这个网络
商户宴请干部后提减租要求 无果后反手将其
中国留英学生戴口罩外出遭殴打辱骂 中使馆
又一“豪横女”栽了!哪里来回哪里去!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