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15个大项目!总投资近120亿元!东站边上要崛起一个“枢纽商务区”!
2020-03-25 15:23:25杭州网

杭+新闻讯 一座交通枢纽的崛起,一个新的城市商圈、经济枢纽,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今天(3月25日)下午,彭埠街道召开推进楼宇经济发展大会,发布枢纽商务区规划、启动首届消费节,超50亿元的首批落地项目隆重签约,可以说,打响了创建枢纽商务区、发展楼宇经济的发令枪。

会上还发布了商务区“云名片”,包含街道概况介绍、发展定位、云读地手册、产业规划及招商政策等内容,扫码进入小程序可以快速地通过宣传片、精美图文等了解辖区发展概况、发展优势和未来前景。

在江干区委常委、彭埠街道党工委书记沈燕俊看来,大力推进楼宇经济发展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是夺取“两战全胜”的关键一役,是实现转型跨越、创新崛起的关键一招,“我们要把彭埠‘三大入城口’的区位优势、‘接沪融长’的C位优势最大程度发挥出来,做大做强枢纽经济。”

其目标是,到2022年底,楼宇年度经常性税收翻三番以上,占辖区经常性税收比重达到50%以上;培育亿元级楼宇2个,千万级楼宇20个;新增税收千万元以上总部企业、规模企业35家,引进培育上市企业5家以上,继钱江新城CBD后江干又一个快速成长新枢纽商务区CBD。

依托杭州火车东站设立的杭州枢纽商务区,不仅代表了“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的律动愈发磅礴,也要让彭埠的开放型经济飞向前所未有的高度。

打造“国内一流枢纽经济示范区”

彭埠要打造的“杭州(彭埠)枢纽商务区”,比钱江新城核心区还要大,规划面积有5.6平方公里,具体四至是,东至同协南路、沪杭高速,南至严家弄路、昙花庵路,西至秋涛北路,北至天城路。

以总部经济、数字贸易、数字创意产业链生态为主导,集高端商务、精品商贸、休闲商业、酒店会展、文化旅游等功能为一体,以“高铁TOD综合开发龙头示范项目”为牵引,未来要高标准、高起点、高规格打造“国内一流枢纽经济示范区”,建成体现高品质、国际化、城际化、通勤化并融合生活内容的城市门户和综合性城市新中心。

枢纽商务区里,还有个“一心一轴三板块”的总体布局。

这“一心”,自然是杭州东站,以此为中心,沿主轴线向东西两侧扩展。

“一轴”,东段为“杭州东站东广场-和兴路-白石会展中心”,西段为“杭州东站西广场-运河湾-夏衍影视特色街区”,连成一条最具活力的中心线。

“三板块”则分别是中央数字创新板块、运河文创活力板块和国际品质生活板块,要打造TOD经济示范区和总部经济集聚区,高铁经济标杆区和新制造业创新区,以及配备功能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的枢纽生活样板区。

这个商务区未来要规划建设新开工、新开业、新招引、新提升等各类重点楼宇产业平台15个,总投资近120亿元。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夏俐丽 孙敏雯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举报有奖!桐庐发文严厉打击破坏陆生野生动
怀胎502天!华东地区首例人工哺育白犀牛
明年喝上千岛湖水 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
好揪心! 杭州这对“夫妻”辛苦造好的新房
艺创小镇有一间特殊的直播间 主播们在这
杭州新地标!新世界、未来社区……上城这些
@杭州人 刷码免费乘公交!50万张乘车码
商户宴请干部后提减租要求 无果后反手将其
中国留英学生戴口罩外出遭殴打辱骂 中使馆
又一“豪横女”栽了!哪里来回哪里去!

杭州影像


保安“看”一眼 就...

复工忙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