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三岁儿童入住酒店后被床头柜砸伤 谁该担责?父母、酒店各执一词
2020-03-24 14:23:5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不久前,三岁的小龚和爸爸妈妈来杭州游玩,入住在杭州某酒店,可原本开心的旅程,最终因小龚在酒店的一场意外受伤而中断。

为此,小龚父母将该酒店告上了法庭,要求酒店赔礼道歉并赔偿全部损失。近日,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经法院审理查明,小龚和其父母来杭旅游期间,一起入住杭州某酒店。一天晚间,小龚在房间内玩耍时,床头柜倒地并砸伤了小龚的右手无名指。小龚当即被送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就诊,经检查诊断为右手第4指近节指骨近端,中节指骨远端骨折。小龚一家于次日返回上海,此后又先后于上海就诊数次,共计发生医疗费1286.08元。

同时,法院在酒店内查明,导致小龚受伤的床头柜四脚为倒锥体,的确受力易摇晃。事发时,小龚未得到有效看护。 

法庭上,对于小龚父母“要求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的主张,酒店认为,其设施符合相关要求,没有安全隐患,事发后已经免除了小龚一家的住宿费,不应再承担其他赔偿责任;同时,酒店一直积极配合小龚一家,没有回避推诿,但小龚父母却存在损害酒店声誉的不当行为,提出的赔偿金额过高。

小孩在房间内玩耍意外受伤,酒店到底有没有责任呢?

按照我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法院认为,小龚在酒店房间内因床头柜倒地受伤,导致该事故发生的原因,一方面是房间床头柜不够稳固,易受力倾倒,存在安全隐患,系酒店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另一方面,小龚年纪尚幼,且身处陌生环境,需监护人时时看护,事发时小龚未在监护人视野中,监护人未能及时阻止小龚施力于床头柜,导致床头柜倾倒压伤手指,小龚的监护人未尽到监护义务,亦存在过错,也应承担相应责任。

那么,小龚的最终损失如何确定?

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七条规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因就医治疗支出的各项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赔偿义务人应当予以赔偿。

根据小龚的实际情况,法院最终认定包括医疗费、营养费、交通费在内的损失共计3000余元,酒店需对此承担一半的费用;同时,酒店还须向小龚做出书面赔礼道歉。判决作出后,小龚一家与酒店均予接受,酒店也自动履行了判决内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尚法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名校长谈美好教育|新东方杭州学校吴晓
2亿余元!杭州2400余个物业项目成功申
浙江博物馆3月26日起恢复开放
公安部: 杭州市公安局民警王益民被追授二
百亩金色花海与春争艳 临安昌化春韵十足
疫情缓解 酒驾反弹?浙江3天查获酒驾近千
“趣湘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 首轮送出1万
武汉新增病例系一名医生 在上班不排除院内
男子拾获鸟蛋孵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饲养3
安徽颍上县一居民房失火6人被困 5人抢救

杭州影像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

杭州29个在建快速...

春光正好,出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