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今天星期二 孔胜东的修车摊怎么出来了?
2020-03-25 07:45:03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晚8点多,何先生来电:刚才我路过中山北路百井坊巷口,看到了孔胜东的义务修车摊,我记得很清楚,修车摊都是每个周六晚上,几十年一直这样,为什么今天星期二出来了?

记者朱家豪核实报道 我来到中山北路百井坊巷口,孔胜东果然在,路边挂着红色横幅——杭州公交孔胜东志愿服务队。

今天星期二,为什么过来了?

孔师傅一边给一位大姐修车一边说,前阵子不是疫情嘛——疫情期间有两个周六他没有摆摊修车。

“大年初一和初八,都是星期六,我都照常来的。正月十五和正月廿二,那两次星期六,正是杭州疫情管控措施最严的时候,我是党员,肯定要带头遵守规定,就没出摊,但人是来了,作为防疫志愿者,穿着志愿者衣服。有群众找来,我就和他们解释一下,现在不能聚集,要等疫情过去再说。

“最近情况大大好转,大家都复工了,路上骑车的也越来越多,所以我就决定,这个星期一和星期二,我白天上班,晚上过来加个班,把没出摊那两天补上,今天修得还多的,到现在有十几辆了。”

孔师傅是杭州28路公交车驾驶员,1986年3月5日开始,利用业余时间,每个星期六晚上在百井坊巷中山路口为大家义务修车,到现在已经34年。孔师傅说,像这样星期六没出摊后来补上的情况,以前只有过两次。

一次是1995年3月,他父亲去世,白事忙了三天,一个周六没出摊,后来找了一天补上。

另一次是2007年,他去北京开了10天会,也是回来补上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黄
外卖小哥边骑车边打电话、共享单车车篮里“
保俶塔开始拆除脚手架,塔尖终于直了!最迟
临安高虹镇百亩高山白茶开采 千里之外赶来
杭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行计划管理 本年度
萧山三个垃圾末端处理项目均已复工 预计今
浙江援鄂医疗队治愈出院首例应用ECMO患
居家过久视力下降?收下这10条建议 疫情
武汉新增病例系一名医生 在上班不排除院内
男子拾获鸟蛋孵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饲养3

杭州影像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

杭州29个在建快速...

春光正好,出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