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291名——余杭组织湖北复工专列抵杭
2020-03-25 07:35:1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滞留了两个月,一路风尘终于到杭州了 !”阿里巴巴开发工程师赵飞出站时难掩喜悦地说。赵飞来自湖北省宜昌市,疫情暴发后便滞留湖北,后乘坐D2248复工列车,经过7个小时的动车旅程,24日晚8时07分许,顺利抵达杭州东站。

像赵飞一样,大量在余杭工作的湖北籍员工因疫情滞留湖北,在交通封闭后,如何重返杭州工作岗位成了赵飞等人心中怎么也挥不去的难题。本次由余杭区政府组织的D2248复工列车正如一场及时雨一般纾解了滞留人员的困境。

首趟区县组织复工专列

创造多项全国之“最”

赵飞乘坐的D2248列车于24日11时17分从湖北省恩施站首发,宜昌是停靠的第二站,“交通中断这么久,现在好不容易到了,心里还是比较激动的。”赵飞感叹道。该趟列车共计16节载客车厢,载有1291名从湖北返杭的余杭区企业职工,其中465名为阿里巴巴企业员工。“此外,该专列为全国首个由区县组织开设的湖北复工高铁专列,乘客数量创造全国复工专列之最,”余杭区人力社保局胡显光介绍,“列车沿途还停靠了宜昌东、荆州、仙桃西、麻城北4个湖北城市的火车站,满载湖北各地区的余杭企业职工后直达杭州东站。”

列车环境良好,接车流程周到

返工旅程缓解员工诸多压力

“我是通过公司渠道了解到这次专列信息的,车上可以吃盒饭,也可以自己准备,选择还是比较多的。 ”与赵飞同车的阿里巴巴职员徐石榴说。刚出站门,“湖北复工专列余杭欢迎您”、“五常街道欢迎您”等横幅便映入眼帘。众多志愿者在站内举着导引牌,导引返杭人员前往出站口。“我们今天有23名志愿者来东站帮忙,一早就过来准备了。”笕桥街道俞章社区党委书记徐晓娟介绍。

顺着交通导引牌往外走,由余杭区政府及部分企业组织的20余辆接站车正停靠在东站候车区。考虑到晚8点后部分公共交通已超出营运时间,这些接站车将直接把返航员工送回所在企业或者住所。“这次的专列缓解了不少压力,一来这时期车就不好找,另一方面这次全程大致节省了600元。”上车前,工程师赵飞感叹道。

大数据反馈

精准安排返杭规划

据悉,为确保1291名员工顺利返杭,余杭区政府早在3月21日即通过街道与平台发动辖区内企业上报湖北返杭员工信息。通过社保大数据和重点企业信息反馈,以及杭州与湖北恩施州,余杭区与咸丰县的东西部劳务协作关系,点对点精准为返杭员工提供帮助。相比19日已完成的“点对点”就业扶贫直通车,本次专列要途经并停靠湖北境内5个车站,其中,部分车站还处于“待解封”状态,为确保乘客安全,余杭提前与铁路部门、湖北各地人社部门及防疫部门对接,制定乘客乘车计划,并在每个火车站安排当地政府和车站工作人员组织乘客集合与登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波 沈明栋 实习生 孙飞扬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黄
外卖小哥边骑车边打电话、共享单车车篮里“
保俶塔开始拆除脚手架,塔尖终于直了!最迟
临安高虹镇百亩高山白茶开采 千里之外赶来
杭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行计划管理 本年度
萧山三个垃圾末端处理项目均已复工 预计今
浙江援鄂医疗队治愈出院首例应用ECMO患
居家过久视力下降?收下这10条建议 疫情
武汉新增病例系一名医生 在上班不排除院内
男子拾获鸟蛋孵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饲养3

杭州影像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

杭州29个在建快速...

春光正好,出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