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妈妈居家办公,还要督促上初三双胞胎学习 和16岁儿子争吵被一把推倒,崩溃!报警!
2020-02-26 07:35:14杭州网

磊磊看看警察叔叔,又看看妈妈,嗫嚅着走过来,低头道歉:“妈妈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会推你,对不起。”

道完歉,磊磊犹豫了一会,主动伸手去搀扶妈妈。

妈妈此时也稍稍平复了情绪,在儿子搀扶下站起来,抹了抹眼睛,想了想又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我自己最近事情实在太多了,工作也烦,一下子有点崩溃……”

“妈,你要不要紧?”磊磊小声问了一句。

“没事了。”妈妈看着儿子,反而安慰道:“刚才就是有点痛,现在已经好了。”

“孩子长大了,不能像小时候一样管,平时还是要多点关心和沟通。”民警也对妈妈进行了劝说。

妈妈连连点头。

见母子之间气氛还有些尴尬,民警笑着问:“怎么样,我看派出所也不用去了吧?”

“我那说的是气话……”妈妈看了一眼儿子,不好意思地解释。

“好了好了,小孩子不懂事,说开了就好。”爸爸赶紧接上打圆场,亲生的儿子没有隔夜仇,亲生的,亲生的。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母子俩心里的疙瘩算是化解了,孩子乖乖去学习,妈妈也表示今后会控制情绪,反思教育方式,民警这才放心离开。

这对母子的情况不在少数,孩子们在家上了快一个月的网课,父母们也在家监督了快一个月的学习,很多父母都感觉亲子关系面临巨大挑战。

王女士在天水巷开的小店昨天上午开门营业,中午她关门回家吃饭,下午不打算再过来了,“没生意”。

她回杭州20多天了,差不多一直宅在家里,网上买菜,有时也隔两天出门去一趟超市。“在家很无聊,追剧,关注疫情新闻。”最关注的还是她上初三的儿子。

6月份就要中考,到现在还没有开学,孩子在家上网课,电脑屏幕看久了,对眼睛不好。王女士很为儿子操心,而且儿子不让她陪,自己把自己关房间里学习,她只好到点了提醒儿子休息。

“儿子长大了,不要我们陪他看书写作业,可你也不知道他在房间是不是真的在学习。”王女士很苦恼,她还发现儿子上网课不专注,经常东翻翻,西看看,还有两次竟然在玩游戏,把她气得想动手。

也不知道儿子玩什么游戏,当妈的只能“镇压”,把游戏卸载掉,不给他手机,可是效果一般。

“他软硬不听的,让他好好学习,考上好高中才能考上好大学,他也不反驳,不知是真懂还是假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真的懂事。” 王女士长叹一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刘抗 通讯员 童江龙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江干 依托在线警务 “空地结合”全力
上城区最难“封闭”的馒头山社区 经过“三
找工作看过来!线上招聘会开始 上城区这4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捐赠、进口口罩量占全国综
开启“智能化”防疫!创可贴大小的“体温仪
最高一次性奖励50万元!杭州钱塘新区启动
想学车的朋友,再等等!杭州驾培行业等待复
法医刘良:新冠肺炎逝者遗体解剖结果即将公
患者信息在防控中被披露 如何平衡隐私权知
武汉“解封”3.5小时,究竟有多少人“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