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研发经费补助、同额度续贷担保、项目验收延期 市科技局出台九大举措助力科技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07:57:5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科技企业的创新步伐,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市科技局印发了《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全力支持企业加强科技创新防疫情促发展的通知》,从九大方面助力杭州科技型企业科技创新。

记者了解到,本次出台的九大举措涵盖了防疫复工、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人工智能运用、研发经费补助、创新券支持、中小企业降本减负、科研项目管理、人才支持和便捷服务机制、科技金融服务方面。

这些服务举措诚意满满,对受疫情影响的科技型企业有很大的帮扶作用。比如,针对杭州市参与疫情护防控,开展防疫用品、消毒制品、检验检测、药物研制、应急装备等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的生产企业,市科技局可将其纳入市科技型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对象。

针对在研项目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市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时间可延长6个月。

针对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产生资金问题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将提供多项便捷、让利服务,杭州高科技担保公司将为各类科技型企业提供50万元额度内的应急担保。2020年3月31日前到期的贷款,合作银行无法进行延期且企业无法自主还款的,经简易审批流程,可继续给予同额度续贷担保至2020年5月31日。市科技周转资金开通互联网电子签等方式推出便捷审批通道,直接放款给企业用于归还银行贷款。

此外,为实现创新券支持范围覆盖技术创新全过程,2020年杭州受理的企业创新券使用范围也将扩大到长三角地区,使用额度上限从20万提高至50万元。

据悉,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有效期至省、市新冠肺炎疫情解除后再顺延3个月(具体政策措施已明确执行期限的,从其规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通讯员 周瑾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最难“封闭”的馒头山社区 经过“三
找工作看过来!线上招聘会开始 上城区这4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捐赠、进口口罩量占全国综
开启“智能化”防疫!创可贴大小的“体温仪
最高一次性奖励50万元!杭州钱塘新区启动
想学车的朋友,再等等!杭州驾培行业等待复
招商、招聘、逛街消费……在上城区没有什么
疫情期间黄冈各医院安排怀孕医护人员在家休
离汉离鄂通道探访:24小时值守 严防疫情
湖北404名民辅警感染新冠肺炎 治安民警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