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二维码点餐 机器人送菜 支付码结账 昨天外婆家首店恢复堂食
2020-02-27 07:53:4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优雅的就餐环境,周到的服务,温热的餐食,离开堂食越久就越是想念,昨天下午4:00马塍路外婆家恢复堂食。“朋友圈得知家附近的马塍路外婆家要恢复堂食第一天就来体验,很棒,很放心。”家住武林门的张先生成为节后马塍路外婆家第一批顾客。

昨天,《杭州市先期开放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指引》正式印发。根据该文件,杭州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可逐步向社会开放堂食。有商家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条例中提到的防护物资都已经刚准备妥当,消毒通风等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马塍路外婆家刘经理表示,“我们今天下午拿到街道堂食备案通过通知,正式“迎客”,马塍路外婆家目前营业时间为11:00-14:00,16:30-21:00。”

“在准备堂食的恢复工作中,顾客要根据政府国家的疫情要求,来外婆家的就餐人员要求必须佩戴口罩,并提供通行绿码,测量体温”刘经理说道。“除此以外还请就餐顾客配合,登记留下手机号码。”

据了解,店里大桌和包厢暂时不开放,只开放大厅和卡座,隔开一桌,每一桌只能坐三到四人。“目前开放的这块区域的通风条件,包括就餐距离不同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面对面距离不小于1米,符合政府的要求。”

“顾客用二维码进行点餐,之后配送机器人会根据每桌的菜品配送,并有支付码结账,把无接触贯彻到整个服务流程中。”据了解每个机器人,一次可以配送三道菜,基本能够满足送餐需求。刘经理表示餐厅预计最大限度满足20桌就餐。“我们现有服务人员30余位服务人员,满足整体运营的不同岗位的需求,上岗的员工,均无外地返杭人员,包括年前至今未离开过杭州和一直在杭州定居的人。”

张先生表示,“虽然程序繁复了些,但好消息是招牌的吴山烤翅、外婆茶香鸡、青豆泥、外婆红烧肉都没有缺席,吃得很过瘾。”刘经理解答道,“我们的菜品种类基本上全部都恢复了,满足顾客的思念,但外婆堂食中是没有凉菜的,在我们的食品中要求杀菌和消毒需要温度,冷菜里面是没有温度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健宇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最难“封闭”的馒头山社区 经过“三
找工作看过来!线上招聘会开始 上城区这4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捐赠、进口口罩量占全国综
开启“智能化”防疫!创可贴大小的“体温仪
最高一次性奖励50万元!杭州钱塘新区启动
想学车的朋友,再等等!杭州驾培行业等待复
招商、招聘、逛街消费……在上城区没有什么
疫情期间黄冈各医院安排怀孕医护人员在家休
离汉离鄂通道探访:24小时值守 严防疫情
湖北404名民辅警感染新冠肺炎 治安民警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