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外围大跌成A股调整契机 创业板指中期头部是否成立?
2020-02-27 07:32:38杭州网

周三A股低开收跌。沪指低开1.15%,随即震荡上行,上午两度翻红,午后震荡回落,终盘跌0.83%;创业板指低开1.69%,全天呈震荡下行走势,收盘跌4.66%。两市量能略有萎缩,个股逾六成下跌。

如何看周三走势,后市会如何?

美股继续暴跌,令A股再次显著低开,刚刚经历过一次巨幅震荡的沪深两市又迎来艰难一战。这一次,A股依然有韧性,但结果并不理想。

沪指周三肩负起护盘重任,低开后没有继续下探,两度顽强地翻红,直到下午有所放弃——这是另一路主力在行动,尽管效果不佳。

沪指极力想维护整个市场的“顽强”,但创业板指却一直“扶不起来”,两路主力的配合似乎并不“默契”。

究其原因,主要是创业板中的权重类,之前涨得太多,周三则普遍大跌,拖累了股指,任凭沪指顽强表现,创业板指怎么也带不起来。

这就是当初“创蓝筹”一味上涨的“后遗症”——等到它们逆转时,对市场的冲击很大,而且很难有其它的力量来对冲。

通过这两天的走势,说明了几个问题:

一,市场内在的调整压力确实不能忽视,而由于之前的任性上涨,一旦调整震荡幅度会比较大。

二,在目前环境和形势下,A股依然是受重视、受呵护的,但也会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时候,尤其是之前的上涨有非理性和过头的情况。

三,经过短线的大幅震荡,能消化掉一些压力,但还不能算是像样的调整,考虑到两市连续上涨已久,调整一旦来临,就不是一两天的事。

四,创业板指在高位的天量巨震,加上最终长阴杀跌,很有可能已经在营造中期头部,只是过程没那么简单,可能的形态可参考去年3月、4月间。

五,沪指两天内出现了倒“揉搓线”组合,也即短线看淡,但下方年线、半年线构成支撑,目前在2965点左右, 这可能是多方的终极防线。

六,中线看,一旦今年春季行情结束,调整过程可能比较长,这不仅是走势规律所决定的,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等负面因素,也需要好好地消化。

综上,受外围暴跌的连续冲击,本身已有较强调整需求的A股终于有点撑不住了,预期中的调整,终于有一点显山露水的感觉。

但现在可以说“一息尚存”,沪指的年线,以及创业板营造头部过程中的反复,成为人们可以指望一下的机会,希望时间因素还能起作用。也即,春季行情最终结束的时间还能再往后拖一拖。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云海金属(002182)业绩快报:2019年净利润8.88亿元,同比增长170%;基本每股收益1.374元。

★国祯环保(300388):股东铁路基金拟通过公开征集方式转让10.59%公司股份。

★中信国安(000839):拟出售不超过4436.91万股三六零股票。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最难“封闭”的馒头山社区 经过“三
找工作看过来!线上招聘会开始 上城区这4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捐赠、进口口罩量占全国综
开启“智能化”防疫!创可贴大小的“体温仪
最高一次性奖励50万元!杭州钱塘新区启动
想学车的朋友,再等等!杭州驾培行业等待复
招商、招聘、逛街消费……在上城区没有什么
国家广电总局: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有序
摸排流于形式致多人感染 湖北阳新县6人被
广东14%出院患者出现“复阳” 专家回应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