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点赞!打好疫情防控战,杭州三墩有群“最美妈妈”
2020-01-29 00:24:54杭州网

“虽然现在是过年,坚守岗位是我们的职责。”

“春节值班跟平时没有区别,特殊时期更要坚守岗位。”

在三墩镇颐兰社区,有一群最美妈妈,面对凶猛的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她们放下了家中年幼的孩子,勇敢无惧,用平凡的实际行动,在自身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你好,我这里是颐兰社区,你们在家吗?最近有去过武汉吗?……”大年三十走进社区办公点,屋子里充满了此起彼伏的电话声。社工们拿着厚厚的名册,正挨个询问居民出入情况。

颐兰社区包含3个小区。居民共1806户,其中流动人口3000多人。疫情发生后,社区第一时间通过一系列方式筛查了重点关注人员。“打电话摸排从年前就开始了,为了做好疫情预防,我们社工全员到岗,多位热心居民和党员志愿者也参与到电话排查工作中来。”社区书记薛建良介绍说。

1806户居民,相当于要打1000多个电话,社工和热心居民平均每人要拨打一百多个。为了能抓紧时间多打几个电话,颐兰社区社工吃饭称得上是“囫囵吞枣”。在社工们的桌子上,“金嗓子喉宝”润喉和“菊花茶”也成了标配。在大家加班加点的努力下,大年三十日下午,1806户居民基本摸排完成。除了电话排摸,社区还通过显示屏、单元门口张贴告居民书等形式,提醒居民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并组织物业对小区进行消毒。“社工们太好了,大过年的还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给他们点赞!”一位社区居民感慨到。

1月27日,社区城管专干朱新灵通过排查得知,社区有一户人家自湖北荆州自驾返回社区,孩子发起了烧,经测量,孩子的体温达38.6℃。药箱里没有适合孩子服用的药物,孩子的母亲着急得直掉眼泪!朱新灵通过电话一面稳定孩子父母慌张的情绪,迅速让孩子爸妈采取物理降温法,在孩子的腋下和颈部反复擦拭酒精进行降温,一面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情况。

在得知孩子确诊是患上了乙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后,并不是感染了冠状病毒肺炎,朱新灵长长舒了一口气,要知道她自己也是是两个年幼孩子的母亲。疫情突然来袭,她接到任务主动奔赴工作岗位,长时间在社区坚守甚至忘了休息。

这个春节,颐兰社区里这些年轻的社工妈妈。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她们或许因为加班错过了与家人的团聚、错过了除夕夜的春晚、更错过了家中那一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但她们是颐兰社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来源:杭+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陈泽文 记者 毛长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他保电 我救人”临安这对夫妻用行动诠释
杭师大钱江学院教师连夜录制《出征!出征!
风靡“网红圈”的这家咖啡店 来杭没几天就
抗击疫情,杭州文艺工作者在行动
线上科普防疫知识!杭州钱塘新区七格社区成
1月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和摇号以及第四次(
抗击过非典的上城女医生 拄着拐杖坚持在社
客流下降六成 铁路部门全力运送防控和生活
武汉日记:“我的城,我来救!”
请战!我是共产党员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