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这个年三十,他在高速上,她在医院里
2020-01-29 00:16:55杭州网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今年过年,郑帅和李琳却都在忙碌中匆匆度过。没有团圆,也没有丰盛的年夜饭,他俩一个在高速上奔波,一个在医院里忙碌

疫情面前,这对党员夫妻义不容辞。

从警13年和家人聚少离多

调到杭州,他依旧扑在工作上

郑帅是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2007年成为一名高速交警,去年年下半年,他从宁波支队调到杭州支队。

虽然看起来“回家”了,但事实上,家依然很远。三大队是高速交警杭州支队距离市区最远的一个值勤大队,从家里到单位,足足有140多公里。这也意味平日里,郑帅得早出晚归,和妻女的相处时间也少之又少。因为工作的缘故,结婚十年,家里的事情大都由妻子操持。而郑帅恰恰又是个极为敬业的人。去年10月,郑帅从宁波支队调回杭州支队,他并没有因为刚回杭州而有所恋家,而是直接要求大队给他布置工作,工作到高速一线路面执勤中来。

虽然很累,但郑帅想得很清楚,本来干警察这一行,就没有什么自己的时间。

“小郑,还记得你跟爱人相处时间最长的是什么时候吗?”队里曾有人半开玩笑地问过郑帅这个问题,他认真思考后苦笑着回答:“婚假和护理假的时候。”

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不是句玩笑话。

他配合当地政府巡查过往车辆

妻子在抗击疫情一线作战

拦截车辆、引导进入检测区域、检查证件、配合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检测……

1月27日一大早,郑帅在新安江收费站疫情检测点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几天前他本以为春运结束终于可以缓口气,没想到更严峻的考验又来了。

“从23日开始,我们就在收费站配合当地政府,全天24小时引导出站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并维持现场秩序。”

对郑帅和同事来说,这项任务绝不仅仅是引流那么简单。“我们既要保障每辆车每个人测量到位,又要保证道路通行的顺畅,不能出现排队影响主线的情况。”

让郑帅感到欣慰的是,这几天下来,来往的司机乘客都对交警的工作很是配合,即使暂时需要排队也少有怨言。“起初我还担心会有些人会抱怨,或是趁我们不在自行离开,结果发现是自己多虑了,这说明大家的防控意识很到位。”

虽然很忙,但郑帅知道这是自己作为一名高速交警的使命和责任。“我们队里大部分兄弟27号也都接到命令返岗,大家都是一样的在拼。”

郑帅在忙,他的妻子也在忙。作为杭州上城区疾控中心检验科医生,妻子李琳平时就是站在抗击流行病传染病的第一线,这次面对汹汹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早上6点多出门,晚上10点多回去是常事,时不时凌晨都要返回单位上班。

夫妻俩太忙碌

孩子只能由父母照顾

工作繁忙,孩子的照顾一下成了问题。他们有两个宝贝女儿,大女儿5岁,小女儿1岁多,长得都非常可爱。因为夫妻俩实在忙不过来,带孩子的任务只能落在老人身上。“大女儿丈母娘来带,小女儿交给我妈帮我带,两边老人一边一个,实在没办法,”说到女儿,郑帅也无奈地笑了笑。  

虽然自己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但一向体贴的李琳还是很为丈夫着想。

21号那天,郑帅一早便出门赶去大队,当天晚上突然接到丈母娘电话,“尹尹说想你们了,妈妈电话打不通,只能打给你了”。

原来那天郑帅出门后,李琳也接到任务,得马上出发。出门前她告诉母亲,单位里有急事得赶去加班,过年也有可能不能回家了。但因为怕郑帅担心,她并没有过多地告诉丈夫。直到晚上小女儿喊着要跟爸妈打电话,而李琳的电话一直打不通,郑帅才从丈母娘这里知道,妻子忙了一天还没有回去。

“后来我才意识到,她是怕我担心她的安全,影响我的工作,所以没有跟我说,”郑帅事后感慨。

“其实也没什么,就怕他担心我,影响了自己工作。”李琳告诉记者。作为警嫂,她一向深知郑帅工作的艰巨,如果丈夫知道后自己大晚上没回去,肯定会很担心。

“这些年我一直忙,但她一直都很体谅我。就算现在这么忙,还会提醒我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安全。所以这次,我也一定会无条件支持她。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点过去,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 ”

来源:杭+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楼斌 于军 记者 谢珂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他保电 我救人”临安这对夫妻用行动诠释
杭师大钱江学院教师连夜录制《出征!出征!
风靡“网红圈”的这家咖啡店 来杭没几天就
抗击疫情,杭州文艺工作者在行动
线上科普防疫知识!杭州钱塘新区七格社区成
1月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和摇号以及第四次(
抗击过非典的上城女医生 拄着拐杖坚持在社
客流下降六成 铁路部门全力运送防控和生活
武汉日记:“我的城,我来救!”
请战!我是共产党员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