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上门女婿工伤身亡 岳父母和生父为了抚恤金吵了起来……
2019-12-27 13:16:19杭州网

杭州日报综合萧山日报、萧内网萧山论坛  

“他已经入赘到我们家了,生的孩子都跟我们姓,抚恤金肯定是要全给我们的。”

“我们和他才是有血缘关系的亲人,抚恤金给我们才对。”

……

11月的某天上午,萧山宁围街道调解室里不断传出激烈的争吵声,一起工亡赔偿纠纷正在调解中,但让调解员始料未及的是,调解还未真正开始,死者家属方内部,却出现了重大分歧。

01

突发意外 入赘女婿不幸工厂殒命

四川小伙子赵某几年前从老家来萧山工作,认识了萧山姑娘陈某。

双方恋爱后很快就开始商量婚嫁事宜,因陈某系家中独女,陈某父母希望赵某能够“入赘”到陈家。

赵某与家人商量后,同意了“入赘”,婚后也一直住在陈家,赵某孩子出生后也随陈某姓。

今年10月一天,赵某与往常一样在厂里加工模具,不料机器突发故障,模具碎片崩射进赵某的胸部,当场不省人事。工友马上将其送往医院救治,但不幸的是,赵某抢救无效身亡。

赵某死后,赵某远在四川的亲人赶到萧山,与陈某的亲属共20余人到赵某工作的工厂要求赔偿,但多次协商未果,后向宁围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提出了调解申请。

02

工厂还没表态,两亲家吵了起来:

入赘就是儿子,抚恤金该给岳父母

调解各方一入座,赵某的亲属方们就提出了高额的赔偿诉求。而工厂代表则表示,仅能满足赵某亲属方提出的部分诉求。赵某的亲属方听后,认为工厂毫无诚意调解,情绪非常激动,想要大打出手。

“既然来调解了,那就要按照法律规定来调解,该赔偿的钱款不会少,不合理的诉求,也不会满足,如果还有调解的意愿,那就遵守调解规定。”老娘舅赶紧拉开了双方。

听了这话,大家才又各自冷静下来。

赵某家中有妻子和未成年的儿子,其母亲已经去世,父亲尚在。工厂为赵某购买了工伤保险,并明确了赵某的工资构成。老娘舅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相关规定及其相应赔偿标准,计算出了赵某工亡一次性补偿金的大概金额。

没想到,工厂代表还未表态,赵某的生父方亲属与亲家便先起了争执。

赵某的妻子以及岳父母提出,赵某既然是他们家的入赘女婿,那就是他们的儿子,按照农村传统,今后要赡养的是岳父母,抚恤金供养的父母应该是岳父母。

而赵某的父亲方亲属则坚持认为:赵某的生父母将其抚养长大不易,现在母亲已经去世了,父亲应当享有一定份额的供养亲属抚恤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综合萧山日报、萧内网萧山论坛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岁老人雨夜求助 杭州市救助站助其返家
下城区市、区两级妇联执委工作站启用
浙江话剧团迎来70岁生日 延续传承浙话精
杭州电力“大有出行”电动出租车换代发车了
第十届“创意杭州”金水滴奖揭晓 这些优秀
“证照分离”全覆盖 在杭州开公司就是这么
男子肛周反复发炎20年变成肿瘤!医生:这
少女隆胸失误致脑永损成植物人 诊所:退6
97秒画面曝光!台湾街头枪战:有人被1弹
香港便衣、防暴警联合出击!逾200名暴徒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