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000元的定金如何处理?桐庐港汇大酒店和消费者各执一词
2019-12-27 07:24:1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本想用1000元充当3张房卡,商家却要求再充2000元,以前没有这个说法。”姜女士去年在桐庐县迎春南路37号桐庐港汇大酒店订房间时曾缴纳1000元定金,当时酒店称此笔费用下次订房时可使用,现其前往消费,被要求需充值满3000元,才可消费,姜女士认为不合理,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

消费者

1000元定金想消费要求再充2000元

消费者姜女士介绍,“去年我们小学班主任要开同学会,当时我帮她们在桐庐港汇大酒店订了16间房,预付定金1000元,当天实际入住9间房。酒店销售员表示1000元的定金不能返还,可以留作以后订房消费。”

今年11月6日,酒店销售员黄女士在微信上说希望姜女士把这1000元消费掉,因为工作原因姜女士正好需要三间房入住,黄女士表示每间房是按298元的协议价格。对于能否使用1000元的定金,黄女士表示需要和领导协商。

之后酒店给出的解决方案如下:去年共预订了16间房,来了9间,剩下7间没有来消费,为了使用定金,需要把当时的价格补齐(7×320=2240)取整数2000元,重新办张3000元的卡,这样定金就能一并使用了。消费者姜女士拒绝了该处理方案。

商家

消费者违约在先

随后记者拨通了姜女士提供的销售人员黄女士的电话,黄女士表示她不方便接受采访,他们的徐总在亲自处理这件事,并提供了徐总的电话。

在电话中徐总表示:“这个事本身是消费者的责任,双方在之前签有一份合同,规定了双方的责任和义务,最先违约的是消费者,我们按照合同不返还1000元押金是有据可依的,当时她表示2019年可以来使用,她本人也没来使用。我们当时签订的一式两份的合同权责义务是比较清晰的,合同我们提供给了市场监管部门。”

随后徐总表示:“这件事情在酒店方面没有其他的解决方案了。”

律师

实际消费时不应增加附加条件

对此,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瑾言表示,单看合同的话定金不退也许是符合合同约定的,但是事实上,经酒店销售员允诺消费者可以消费那1000元,就变更了定金的性质。销售对外就代表酒店,销售的允诺视为酒店的允诺。商家应当本着诚实守信原则经营。不应该在消费者实际要用的时候再临时增加充值的附加条件。

消费者有充分的证据证明销售员给过承诺的话,建议消费者将证据提交给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健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权威发布 淳安“12.19”故意杀人案告
5G助力抢修 管网三维可视 杭州打造燃气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第8个巡回审判庭落户嘉兴
​杭州火车东站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先离场后
杭州冬季道路养护增添新设备 不怕雨、雪和
22天寒假变身“第三学期”?杭州有的培训
主动融入“城市大脑” 杭州税务打造“有温
男子带香肠当下酒菜被笑穷酸 恼怒朝朋友开
为放一件行李 高铁车厢里打群架
电梯故障醉汉爬楼昏迷在地 凌晨警民协力爬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