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尾盘急升 沪指再上3000点 仍有博弈 突破时机未成熟
2019-12-27 08:09:4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周四A股震荡收阳,沪指终盘涨0.85%,创业板指涨0.52%。两市总量未见萎缩,个股约七成上涨。如何看周四走势,短线会怎样?

早盘两市涨幅相当,这是近日难得一见的景象。说明沪指也有了一定的涨升意愿,但以目前的资金量,似乎难以支撑两市的同步上涨。

故之后还是出现了一定的分化,这一次创业板“比较谦让”,让沪市先行,随后再跟上,这也说明有一定的增量资金开始流入沪市。

还有一个猜想是:这两天北向的沪股通和深股通暂时关闭,趁着没有人来抢筹码,国内资金买点蓝筹股,也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这种买入也相对温和的,除了券商、建材、房地产等板块整体表现较强,多数大盘蓝筹股涨幅较小。

沪市十大权重股全部以红盘报收,但涨幅最大的也就1个多点,属于资金平均流入,都稍微买了一点的情况。

创业板波动较大,压力一度显现,但看到沪指涨得这么坚决,游资们也很快坐不住了,当日就有空翻多的迹象,令调整变得很短暂。

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在下午2点以后的回升,力度较大,上涨斜率保持45度角,且量能明显放大,显示做多资金持续进场、有序推升大盘。

这种情况,不外乎两种可能:一是有突发利好出现,大量资金涌入做多;二是在调整末期,资金形成一致意见,集体积极做多。

从目前看,突发重大利好似乎没看到,而且若有大利好也应该是快速拉升,而非稳步推高,故第二种可能性更大一些。

那么,短线就面临一个变数:周五是两股资金合力向上继续推高股指,还是出现博弈局面,国内资金再次反手短线做空?

巧的是,周四这么一涨,沪指站上了3000点大关,创业板指则又一次来到1800点关前——这一次能实现真正的突破吗?

结合年底因素,以及近日量能配合情况,个人感觉就此向上突破的时机仍不成熟。周五再次出现一定程度震荡反复的可能性偏大。

但不管怎么说,既然两市日线、周线都已处于EXPMA指标金叉的状态下,总体都属于可参与做多的行情阶段,那么短线涨跌已不那么重要。

重要的是跟随趋势,精选个股,保持仓位,积极参与。在此前提下,再考虑如何把握短线节奏,如何调仓换股,如何锦上添花。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中航三鑫(002163):控股股东航空工业通飞等拟以非公开协议的方式向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转让公司不超过27.38%股份,完成后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万丰奥威(002085):拟以不低于1.5亿元且不超过3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0元/股。

★市北高新(600604):拟出售位于上海的房产,转让总价款6.5亿元,预计产生的净利润总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0%以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权威发布 淳安“12.19”故意杀人案告
5G助力抢修 管网三维可视 杭州打造燃气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第8个巡回审判庭落户嘉兴
​杭州火车东站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先离场后
杭州冬季道路养护增添新设备 不怕雨、雪和
22天寒假变身“第三学期”?杭州有的培训
主动融入“城市大脑” 杭州税务打造“有温
被拐25年后
大二男生遭焚尸后续:凶手为被害人女友的父
男子坠楼砸死高三学生:遗产范围内承担民事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