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龙头大涨连拉五板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迎来“最强风口”
2019-12-27 07:30:5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这段时间锂电池涨得不错,赚了一点。”昨天,股民王先生卖掉了持有一个多月的赣锋锂业,获利23%。事实上,近日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概念股涨得都不错,其中,相关概念股威唐工业已经连续5个涨停。昨天,锂电池板块再度爆发,智慧松德、天齐锂业等多只概念股涨停。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大涨

昨天早盘,新能源汽车板块继续上涨,锂电池板块中天齐锂业、智慧松德等多只个股涨停。威唐工业在减持的利空下震荡后封板,迎来第五个涨停板,报19.35元/股。昨晚,威唐工业提示风险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已披露的市场环境、内外部生产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近期未收到特斯拉重大订单,预计其现有业务不会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对未来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大小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本报记者梳理发现,进入四季度,不少新能源汽车相关个股涨幅惊人,比如,*ST猛狮10月份以来上涨132.87%,利欧股份、亿纬锂能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0%。而如果把时间拉长,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板块不少个股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亿纬锂能、美锦能源等涨幅超过200%。而12月以来,不少个股表现也相当抢眼,*ST猛狮上涨67.76%,一汽夏利涨幅超50%。泉峰汽车、利欧股份、天通股份、奥联电子、智慧松德等涨幅都超过30%。

新能源汽车概念近期强势表现,是何原因?能否接棒科技股持续表现成为下一个市场爆点?有分析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板块将是未来十年最好的赛道之一。此外,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近期提出《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法》的讨论草案,拟大幅上调新能源汽车税务补贴。在此利好消息影响下,特斯拉近期频频创出历史新高,12月以来股价累计涨幅接近30%,最新价突破400美元大关,较6月份的阶段底部最大涨幅高达140%。

新能源汽车板块或成下一个风口

新能源汽车近几年一直不太“景气”,原因一方面是受汽车整体销量见顶回落影响,另一方面是政策支持力度在下降。不过最近新能源板块频频发力,是否预示着布局时机已到?

记者查阅新能源汽车概念、特斯拉概念及锂电池概念相关股票发现,多家机构看好继峰股份、中鼎股份、中材科技等个股,而且机构给出的目标价比这些股票现在的股价要高出30%左右,也就是说,在机构看来, 这些股票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有分析认为,新能源车行业目前虽然还不能说拐点已到,但是可以说是马上就要到了。由于新能源车市场空间巨大,所以“淘汰中前进”的格局趋势已经形成,随着特斯拉等国际巨头的加入,2020年我国或将是新能源汽车淘汰发展加快的一年。而对于A股的新能源车产业链而言,同样是拐点将至。

太平洋证券指出,未来五年新能源车行业增速可期。中游动力电池、电池材料、电机、电控,上游钴、锂资源等都直接受益。行业长期成长空间清晰,各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公司都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招商策略分析,当前欧洲汽车电动化进程加速,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出台,《规划》将大力支持我国汽车电动化进程,但未来将逐步转向市场化培育方式,具备技术和产业链优势的中游和下游企业将受益,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下游)以及未来可能存在突破的燃料电池领域。

具体到操作上,有投资者表示,基本面最确定的行业就是5G电子和新能源汽车这两个大板块。目前新能源汽车和前期科技板块运作有点相似,板块内最好的核心成长都延续上涨,在它们不断创新高后,中位和低位的一批个股开始有机会,看好低位的燃料电池和锂电相关个股。把市值大的连续拉升后作为参考,只要它们仍维持高位震荡,那无论是科技还是新能源汽车中低位的补涨轮动机会就大。重点挖掘低位板块机会,科创、涨幅小的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工业大麻等可作为低位潜力板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权威发布 淳安“12.19”故意杀人案告
5G助力抢修 管网三维可视 杭州打造燃气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第8个巡回审判庭落户嘉兴
​杭州火车东站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先离场后
杭州冬季道路养护增添新设备 不怕雨、雪和
22天寒假变身“第三学期”?杭州有的培训
主动融入“城市大脑” 杭州税务打造“有温
男子坠楼砸死高三学生:遗产范围内承担民事
男子带香肠当下酒菜被笑穷酸 恼怒朝朋友开
为放一件行李 高铁车厢里打群架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