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七年前儿子被烫伤 送医途中碰上好心的哥 七年后遇车主爆胎 他也当了一回热心的哥
2019-12-27 09:00:41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近日,市民何女士拿着一面锦旗来到余杭公交公司交运管理部,寻找一位开浙AQT928出租车的司机,并表示要当面向他道谢。

原来,在12月2日晚上11点半左右,何女士与家人驾车行驶在东湖路上,没想到其中一个车胎突然爆了。由于不会换轮胎,何女士只能将车停靠在路边等待救援。

正在此时,一辆路过的出租车停了下来,司机师傅上前询问后立刻从车上取来了千斤顶和扳手等工具,主动帮助何女士换好轮胎。

记者从余杭公交公司交运管理部了解到,这位暖心的司机师傅正是该公司的员工马凯华。

马凯华今年42岁,是安徽亳州人,来余杭已经7年了。2017年,他加入余杭交运公司,成为了一名出租车司机。

“当天晚上,我从机场送完客人回来,途经东湖路时看到一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边站着两个大人和一个孩子,神情焦虑、手足无措。”马凯华回忆说,半夜里天气非常寒冷,孩子都被吓哭了。

当时的场面对于马凯华来说似曾相识,让他想起了7年前的那一幕。“在我儿子6个多月的时候,由于我们的疏忽,一碗刚烧好的热汤倒在了他身上,烫伤了一大片。”马凯华说,情急之下自己立刻骑着电瓶车送儿子去医院。没想到,电瓶车在半路没电了,只好在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赶去医院。

“到了医院才发现,当时出门急,忘了带钱包,我想留下那位司机师傅的电话改天把钱送去,可他却说一点小钱没事的,救孩子要紧!”马凯华说,当时这位热心的司机师傅让他非常感动,从此对出租车司机这个职业特别有好感。

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马凯华也成为了一名出租车司机,“我觉得这可能就是缘分,我一定要把那位司机的善心延续下去,尽可能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马凯华说。

“当我知道是马师傅做了好事时,其实心里一点都不惊讶。”余杭公交公司交运管理部副经理陈建娣说,马凯华加入车队三年来每年都被评为“优秀驾驶员”,是一名非常有责任心的优秀队员。

据了解,车队每月都会对全公司500多名出租车司机的交通事故、违章情况和好人好事嘉奖进行统计。陈经理说,从统计情况看,马师傅从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或违章情况,但几乎每个月都有好人好事嘉奖。

在如今路况复杂、车又多的情况下,别说整天在路上跑的出租车,就算是每天上下班才开车的人都很难做到。马凯华是如何做到连续三年无违章零事故的?对此,马师傅谦虚地说,他的秘诀就是遵守交通法规,集中注意力,宁可慢点,也不抢时间。

除了自身车技过硬外,这与公司认真监管和严格培训也分不开的。马凯华告诉记者,公司特别重视安全教育,经常给大家上安全驾驶课,播放警示片,每天例会时也一再强调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凌怡 通讯员 王怡旻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权威发布 淳安“12.19”故意杀人案告
5G助力抢修 管网三维可视 杭州打造燃气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第8个巡回审判庭落户嘉兴
​杭州火车东站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先离场后
杭州冬季道路养护增添新设备 不怕雨、雪和
22天寒假变身“第三学期”?杭州有的培训
主动融入“城市大脑” 杭州税务打造“有温
香港便衣、防暴警联合出击!逾200名暴徒
性别歧视威胁职场女性心理 逾八成焦虑、抑
女子为挤掉公考竞争对手出"损招":故意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