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男子拿自己收款码调包店家二维码 躺着也赚钱?想多了!
2019-12-26 20:17:30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如今购物使用二维码支付非常方便,但也要小心其中“有诈”!近日,余杭良渚一名男子就偷偷混进了市场,趁机在一家摊位前把原来的收款二维码换成了自己的二维码,没想到收到第一笔钱后就被民警抓获。

12月17日凌晨3时20分许,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接到朱师傅报警称:其商铺的收款二维码被人调换了,损失了2430元。朱师傅告诉民警,他在良渚街道物流五和肉类市场做冻猪肉生意的。当天凌晨零点30分许,一位老客户向他购买了价值2430元的冻猪肉,当时他看见老客户用手机扫了店铺墙面的微信收款二维码,由于店内比较忙,他也没在意手机收款语音提醒。凌晨3时许,检查货款的老朱发现2430元竟没到账,于是向老顾客打电话确认,电话那头老顾客明确说自己付了钱,还说有转账记录。感觉不对劲的老朱用自己的手机扫了一下付款码,发现收款人不是自己,仔细一看是被人覆盖了一张二维码。民警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发现,16日晚21时许,一名头戴帽子、身材较胖的男子混进市场,形迹可疑。通过视频分析研判,民警很快掌握到嫌疑男子的行动轨迹。12月20日,民警在乔司某浴场将嫌疑人吴某抓获,经现场询问,吴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吴某,34岁,江苏人,没有固定职业。据其交代,最近因为缺钱,就想到了去市场摊位门口贴二维码的办法。

12月16日晚,吴某打印了一张自己的微信收款二维码,趁市场里还没营业,偷偷溜进去,选择了监控拍不到的朱师傅摊位,将自己的二维码贴在了朱师傅的收款二维码上。17日凌晨,吴某很快收到了2430元。这笔意外之财,吴某马上就挥霍一空。

目前,吴某已被余杭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莫冬艳 记者 钟玮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第8个巡回审判庭落户嘉兴
​杭州火车东站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先离场后
杭州冬季道路养护增添新设备 不怕雨、雪和
22天寒假变身“第三学期”?杭州有的培训
主动融入“城市大脑” 杭州税务打造“有温
萧山瓜沥七彩社区打造智慧公共服务中心 “
重磅!潜逃越南棚户区的P2P案件犯罪嫌疑
民警乘网约车闻味破案 网约车竟是"流动加
四川什邡:3岁男童家门前玩耍被拐 28年
儿子被抓,爸妈却给民警送来锦旗,啥情况?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