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华电半山公司燃机累计发电量突破500亿千瓦时 居全国燃机电厂前列
2019-12-26 19:55:01杭州网

杭+新闻讯

近日,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燃机总发电量突破500亿大关,截至12月25日,累计完成501.85亿千瓦时,居于全国燃机电厂前列。自企业成立以来,煤机、燃机、光伏发电量累计完成1119亿千万时。

“用好每一方气,发好每一度电。”近年来,华电半山公司“抢”电量、“争”气量、“强”管控、“增”收益,牢牢把握抢发电量的有利时机,鼓足干劲,增发效益电。今年春节期间,该公司抓住大量煤机调停及连续阴雨天气的有利时机,增开机组,抢发电量,大力扭转了1月份因开展综合改造提升工程进行倒塔工作导致的营销不利局面。国庆期间,面对三次临时调度指令,连开三台机组顶峰保电,用可靠设备和娴熟操作打造“开得出,顶得上,停得下”的保电秘方,发电量创4年来最高,圆满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保电任务。

该公司高度注重发电经济性,日分析、周回顾,持续记录、跟踪机组情况,调整6台机组经济运行排序表,在运行方式允许的前提下,优先安排高效机组发电,高效机组发电占比达92.28%。持续开展燃机启停操作优化工作,启机气耗同比去年下降0.52万方/次。深入开展燃机备用机组状态管理,优化辅机运行方式,试行《辅机运行管理细则》,有效控制厂用电量。

该公司坚持安全管理“全覆盖、零容忍、严监管、重实效”,深入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打造现场试点区,加强设备缺陷的检修维护,今年以来共开展1台机组A修,4台机组C修,并完成华电集团首台燃气机组辅汽自供改造,提质增效成果显著。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阎嘉璘 记者 史洁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第8个巡回审判庭落户嘉兴
​杭州火车东站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先离场后
杭州冬季道路养护增添新设备 不怕雨、雪和
22天寒假变身“第三学期”?杭州有的培训
主动融入“城市大脑” 杭州税务打造“有温
萧山瓜沥七彩社区打造智慧公共服务中心 “
重磅!潜逃越南棚户区的P2P案件犯罪嫌疑
民警乘网约车闻味破案 网约车竟是"流动加
四川什邡:3岁男童家门前玩耍被拐 28年
儿子被抓,爸妈却给民警送来锦旗,啥情况?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