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外卖小哥和私家车相撞后想快点了事 对方司机却坚持送他就医!结果救了他一命!
2019-12-21 13:13:1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12月20日)傍晚,杭州某处车祸现场,外卖员王师傅(化名)多次主动想要扶着电瓶车离开,都被司机陈先生(化名)抓了回来。一定要带他去医院走完处置流程。没想到这份固执,竟最终成为了拯救王师傅生命的契机。

车祸后外卖小哥担心收到差评

想快点了事却被司机固执劝回

随着暖湿气流增强,市区内的雨越下越大。傍晚时分,天色渐暗,淅淅沥沥飘着小雨。路面湿滑。46岁的外卖员王师傅正在派送的外卖马上就要到达限期,他急急忙忙骑着电瓶车赶去目的地。没想到,在快速穿越一个没有红绿灯路口的时候,他的车突然打滑,连人带车撞在了陈先生车的后轮上。

“你人没事吧?”,见发生了事故,司机陈先生赶紧下了车,扶起了不远处的王师傅和他的电瓶车。神志清醒的王师傅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四肢,发现自己也没有明显的伤口后回答道,“应该还好。就是感觉胸口有点疼,不过不碍事,应该是硬伤。我还有单子赶着要送。我把电话留给你,我们后面再联系。”

因为恰好碰撞部位在后轮轮毂上,陈师傅的车并没有大碍,但他看了一眼王师傅的车头已经微微有些变形,便劝他跟自己一起等交警来现场做个简单处理,再到医院做一下检查。王师傅担心自己将要收到差评,几次主动想要离开现场,但都被陈先生劝了回来。眼见他如此坚持,王师傅便与部门负责人联系后,留在了现场。

自称无恙的快递师傅

在诊室突然心慌、头晕

简单做完事故处理后,王师傅在陈先生的陪伴下来到了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

到了诊室。王师傅依然觉得胸口疼,但认为是自己只是撞了一下没多大事,简单检查一下就可以离开了。但就在接诊医生吴汉良询问病情的时候,王师傅突然觉得一阵心慌,随即头晕目眩,恶心干呕,一阵阵发凉的身上竟然冒出了大汗。

吴汉良医生一看到这情况,意识到王师傅的病情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便赶紧安排了轮椅,劝服王师傅去做了B超及相关检查。检查结果可是把王师傅和陈先生都吓了一跳:脾破裂。

医院创中心团队立即行动,外科王海明主任医师和团队赶到医院后,再次床边检查,结合影像资料,考虑到王师傅脾脏破裂正处于代偿期,一旦过了代偿期,进入失代偿期,将会失血性休克,意识丧失随时有生命危险。时间就是生命,手术刻不容缓,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王师傅迅速被送进手术室进行急诊手术。

当创伤中心团队以最快速度打开腹腔后,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一幕,王师傅的脾脏上有两处裂口,较严重的一处出5厘米深约3厘米,另一处则长约4厘米深约2厘米,正不断向外渗血,目测手术中外科医腹腔内出血量已经达到了1200毫升这个血量几乎占到了全身的1/4。如果再送晚一点就没命了。

在经过近两小时之后,王师傅顺利完成脾切除手术,摆脱了生命危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徐思鹏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20位“小画家”画出了心中的杭州亚运会
液化气瓶也有“身份证” 江干区开展冬季液
小朋友眼中的幸福河是啥样?中国水利博物馆
公益体彩 亚运同行 “杭州·2022”亚
智能又高效!江干区政府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
看湖山初心·谱甲子芳华——庆杭州书画社
创投大咖领跑 淳安明年有场创新创业马拉松
宜宾矿难背后的“矿工家族”:40年前大哥
中学生疑被校园暴力致死,河南虞城县成立调
举报人回应“酒鬼酒否认添加甜蜜素”:不想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