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火山喷发时我在另一座死火山上!” 祖籍浙江的女子带儿子新西兰坐邮轮 有乘客和船员没有归来……
2019-12-10 17:19:2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新西兰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2点11分,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点11分,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

根据新西兰警方北京时间10日凌晨公布的最新统计,火山喷发时,岛上共有47名游客,其中5人已经确认遇难;34人不同程度地受伤,其中3人已经出院;目前还有8人依旧下落不明。

据了解,发生火山喷发的怀特岛,当地英文叫White Island,是新西兰最为活跃的活火山之一。岛上现已无居民居住,每年吸引约1万名游客登岛或者环岛,根据火山的活跃状态,可以选择乘坐直升机或汽艇感受火山地貌。

今天,快报记者连线了一位幸运地与这场灾难擦肩而过的亲历者(祖籍浙江)。

10余种可选的岸下观光线路中

怀特岛火山探险是其中之一

在澳大利亚已经生活了15年,祖籍浙江的夏玮,在12月4日和儿子报名参加了从悉尼出发,环游新西兰南北岛的邮轮之旅。可令她没想到的是,这趟原本休闲度假的旅游,竟然与一次活火山的喷发擦肩而过。

“我们是12月4日登上了邮轮,按照原计划的行程是先进入新西兰北岛,然后一路玩下来,明天到惠灵顿,接着去南岛玩,12月16日再回到悉尼。可是没想到昨天火山喷发,我当时还在另外一座死火山上拍照,下了船回来才知道我们船上也有失踪的人,大家都被滞留在了船上。”

我连线夏玮的时候,她说邮轮是昨天早上开始停靠在码头的,大家有的继续待在船上玩,有的下船参加旅游线路,有10余种可选择的岸下观光线路,前往怀特岛火山探险就是其中之一。线路可以在船上报名挑选,也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

“当地有这样一种说法,就是活火山一直在冒烟,冒着小小的烟,说明它还在‘呼吸’,如果一直不见到它冒烟,说不定会有大喷发。”因为对这座活火山早有耳闻,也明白参加这个旅游项目的危险性,所以她没有报名。而是跟儿子一起去爬了另外一座死火山,那时大约是当地时间下午1点多,他们在山顶上走了一圈,还无意间拍下了远处的怀特岛,当时也没特别注意。可谁也没想到在之后的2点多,那座活火山就开始喷发了。

夏玮说,据她了解去往怀特岛火山探险的行程总共有8小时,要从码头再乘坐汽艇进去,距离较远,所以在火山喷发时,他们没有任何感觉,也没有听到巨响、看到浓烟。

直到当天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在奥克兰的朋友问起她有没有受影响时,才得知了火山喷发的消息。

随即,她发来一张在谷歌地图上搜索到的截图示意给我看,从邮轮停靠的码头到怀特岛正在施救处的两者距离,约有89公里,而且要坐船才能抵达。

邮轮停靠的码头到怀特岛正在施救处相距约89公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娃哈哈·春风助学”发放200万培优助学
首个智能亚运会来了!阿里巴巴成2022年
“把亚运带回家”——杭州亚运会官方旗舰店
​访浙江方言守护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
今年以来杭州已有14人因此丧命 交警部门
长租公寓“鼎家”破产清算,老板魏永锋拒不
邮储银行今日上市 A股迎十年最大IPO
内蒙古一旗县发生重大刑事案件 警方悬赏2
车厘子标价39元结账119元 沃尔玛赔5
拉萨2名学生在茶馆写作业被4名男子施暴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