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两个东家都找到了 明天就要回江西的柴招兰心愿完成
2019-11-09 07:38:45杭州网

和另一个东家视频

柴招兰的另一个东家成乃荣一家在外有事,赶不过来。

“他现在可忙了,抱着个照相机全世界跑,他喜欢到处飞,去拍照片”,朱正中妻子说。

如果这次见不到,也不知几位老人什么时候可以再重逢,“要么视频吧?”我提议。

“成大哥,你还认识我吗?”

“招兰!你没怎么变啊!还是这么笑呵呵的!你还好吧?”

“老了,老了,我头发都白了”,柴招兰因为心脏不好,医生关照她不要受凉,她一直戴着顶太阳帽,对着手机屏幕,她把帽子一摘,满头白发。

“我们也就做了很小的事,你不要放在心里!”和朱正中一样,从早上开始,成乃荣也接了不少电话,大学同学、朋友、妻子表弟等等,都来问他:“你做了好事,都上报纸了,没听你说起过啊。”

以前,朱家和成家住前后幢,有时,成乃荣去朱家串门,柴招兰就招呼他:“成大哥,你吃了饭再走吧!”

成乃荣对柴招兰做的麦糊烧特别喜欢,说她做的特别好吃、特别香。

两家人的长辈都有诸暨人,晚饭喜欢吃麦糊烧就稀饭,“他经常说,你们两个保姆不要了,就给我们家留一个”。朱正中笑眯眯地说起旧事,这些细碎的记忆,让几位老人仿佛回到10多年前聚在一起的热闹场景……

每个保姆都有一个故事

尽管两个东家都觉得是件小事,但柴招兰始终记着这份情,珍惜着19年前在杭州的这段缘分。

柴招兰走了后,成家陆续也换了很多保姆,“前后100个总有吧”,倒不是在成家难做,“我老婆喜欢和她们一起做,我老婆烧饭烧得很好的,做家务也做得很好,她们学好了后走了!”成乃荣开玩笑地说。

“现在好的保姆真的很难找,现在我都自己做,当锻炼身体”,成乃荣妻子说,她喜欢和保姆聊天,听她们讲她们的经历。

“每个保姆都有一个故事”,她想两个孙女都长大些,写写她们的故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摄影 江玥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共谋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微创医疗
深耕蜂产业60年结硕果 桐庐获封“产业发
助推科技对外合作!这场云集全球科技精英的
总投资额近10.7亿元!杭州钱塘新区签约
1000公斤千岛湖包头鱼“遨游”杭千高速
1500家企业 3万多个岗位等着你!长三
5.5万人为何齐聚钱塘江畔?这个大会把张
疑似迷奸案女方公布证据
北京卫健委:学校食堂要减少高糖食品供应
17岁小伙吞58颗毒品 人体运毒4天没进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