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浙江一男子向朋友借宝马车醉驾撞死人!坐在副驾驶的女车主一同担责判刑
2019-10-26 17:11:1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郑悦慧 李秧

近日,温州瑞安市人民法院对“4.13”醉驾案件作出正式判决。

驾驶人李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刑,而当时坐在副驾驶位上车主巢某,也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刑。

本案也是瑞安首起危险驾驶的共同犯罪案件。

今年4月12日晚上,李某(男,24岁,河南永城人)和巢某(女,26岁,河南永城人)两人,与朋友一同在瑞安市安阳街道某饭店饮酒,直至13日凌晨准备离开。

随后,李某向巢某借宝马车开开。

巢某在明知李某已饮酒的情况下,仍将自己的宝马轿车交给对方驾驶,而自己也坐在了副驾驶位上。

凌晨1时55分,当车子途经万松东路与拱瑞山路路口时,因车速过快,与一辆人力货运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

三轮车驾驶人受伤,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不久,民警在事故现场附近的一家宾馆找到李某和巢某。

两人的身上,带有明显的酒气。

经抽取血样检测,肇事者李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78 mg/ml,已构成醉驾行为。

法院审理认为,李某醉驾机动车在道路上严重超速,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且肇事后逃逸,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

而车主巢某明知李某已饮酒,仍将自己的宝马轿车提供给李某驾驶,危害公共安全,构成危险驾驶罪。

最终,判处李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判处巢某某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据了解,这是温州瑞安市法院审判的首例以危险驾驶罪共同犯罪(李某亦有危险驾驶行为)追究同车人刑事责任的案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郑悦慧 李秧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高原圣湖思金...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第23个环卫工人节 各界志愿者齐聚西
杭州大城北首个社区“邻里中心”开张 可以
“110 我要报火警 我家马桶着火了!”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雨水走来了
2019国际(杭州)毅行大会 万人共走钱
2019美好家庭•低碳生活主题活动温暖启
西湖区举办平安宣传主题广场活动暨《平安是
博瑞医药董事长沉迷养锦鲤,花掉3000多
四川仁寿被学生用砖头砸伤老师:生命体征稳
歌迷买网友“内部票”遭骗,骗子这三种套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