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漂着漂着,船没气了!宁波一保安网购充气船 海上漂流数日
2019-10-26 11:26:1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邬立波

“喂,110吗,我在海上发现一条充气小船,快沉了,船上躺着一个人。”10月23日上午10点许,台州玉环市公安局接到一位船老大打来的电话。

船老大说,这是他同一天两次在海上看到这条船,第一次是当天凌晨2点左右,位置是玉环市洋屿岛北面的海域。“当时天黑,没发现上面有人。”

早上10点左右,在相距第一次发现位置近30公里的外海,他再次发现这条船,仔细一看,船上躺着一个人。

这条充气船的气似乎不太足,船员向船上的人喊话,但没有得到回应,船老大报了警。

“我们船大,没法靠向小船。”船老大说。

玉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后,将警情指令给了干江派出所,民警立即安排救援人员,调集快艇去救援。

“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就是大鹿岛。”海韵机动队的快艇船长王相国是海运公司的职员,他在大鹿岛拿了救援工具,接上两位同事当帮手,就出发了。

中午12时20分,找到那只充气船,距离船老大报警时的位置相差约10海里。

王相国的快艇慢慢靠向那条充气船,他拿出钩子,准备将充气船钩过来,但钩子刚挂到充气船上,就被船上的男子拿掉了。男子自称是来钓鱼的,不需要救援。

“我仔细观察了,他船上没有任何钓具。”王相国说。

他们就这样和男子僵持到下午1点钟左右,充气船终因气体不足,沉到水里,翻船了。男子从水里爬到露出水面的船底板上,但仍拒绝救援。

数分钟后,趁男子走神的机会,王相国迅速出手,抓住男子手臂,一把拉上快艇。

“他上船后,又挣扎着想往海里跳,我们就把他死死抱住。”

男子获救后,因冰冷的海水冻得瑟瑟发抖,船上没有多余衣物,王相国和同事扯下座椅上的布制座套给他披上,再给他穿上救生衣保暖。

“我递给他一瓶矿泉水,他一口气就喝完了。”王相国说,问男子哪里人,为什么在海里,他一句话不说。

下午2点06分,玉环市干江码头,快艇靠岸,被救男子被转交给在码头等候的民警。

干江派出所副所长陆警官说,从男子的状态来看,应该是长时间没有进食了。“我们给他准备了5个面包2瓶矿泉水,他狼吞虎咽吃完了。”

民警问话,他也不回答,男子随身带了一个包,包里放着身份证和护照,还有一本中日语对照的翻译书。

身份证件显示,男子姓陈,广西人,1984年出生,此前在杭州和宁波一带工作,“最后一份工作是宁波某单位的保安。”

民警说,在男子的随身物品里有一张发货单,单据上显示他的那条充气船是10月17日从义乌发往宁波春晓街道的,充气船的价格为385元。

“我们估计他下海的时间在收货后不久,可能已经在海上漂了好几天了。”陆警官说,在他的背包里还发现两个八宝粥罐子。

当天下午,民警联系上小陈远在广西的家人,告知了小陈的情况。随后小陈表示希望返回老家。

当晚5点,小陈在派出所食堂和民警一起吃了晚饭之后,被安置到玉环的救助站,由救助站提供帮助送他返回广西老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邬立波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高原圣湖思金...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建设国际化社区?西湖区政协抛出真知灼
“AI助盲行动”落地杭州萧山 盲人按摩师
西湖边传来一群小学生的朗朗诵读声 这是“
杭州—百色—丽江首航将于10月27日开通
从富阳绿道看杭州生活品质发展:富春江畔共
要上天!浙江法院在内蒙古查封了一架飞机!
他是杭州城市发展的记录者,他与档案有着怎
突发!国航航班在重庆降落时与机场设施发生
海归金融硕士拜造假老师学艺,联手赌徒制售
泉州施交通管理黑名单 屡闯红灯或提高贷款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