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秋色尽,来一场入冬前的旅行
2019-10-26 09:41:35杭州网

每日商报 记者 王岚 综合整理

天高云淡,近期杭城持续的晴好天气,凉爽的气温,让出游成为了一件惬意的乐事。尤其是进入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此时出游移步皆是美景:秋叶红黄相间色缤纷,蒹葭苍苍摇曳成仙境,硕果累累垂挂枝头。而这些景就在眼前,周末驾车而行,三个小时左右就能在杭城周边寻到美景,让你一饱眼福。

秋叶纷纷,红黄相间色缤纷

一叶知秋,霜降过后最迷人的莫过于层林渐染的缤纷秋叶。银杏的黄、秋叶的红,仿佛绘成了一幅画卷。当下,秋风渐萧瑟,赏秋叶时还能抓拍到落叶缤纷的唯美画面。而在杭城周边就藏着几个赏秋叶的好去处。

临安·指南村/大明山

赏梯田,摄银杏的最佳去处非指南村莫属。指南村位于临安太湖源头的南苕溪之滨,海拔近600米,是一座有着数千年历史的古村。由于村子左右两侧分布着470余亩梯田,为摄影爱好者们的天堂,并被户外圈称作华东地区最美古村落之一。

此外,到了11月,大明山便是“如火如荼”。奇峰幽谷、深山飞瀑、峰峦叠翠,遍山是以枫叶为主的观叶植物,经深秋云雾“洗礼”,织锦斑斓,尤其在11月中下旬最能感觉到这种独特的意境。

天台·南黄古道

“北有香山红叶,南有南黄古道”,南屏乡位于天台县南边,传统上称为南山。南山多野生红枫与乌桕树,每到深秋树叶火红一片,与雪白的桕子相映成趣。

早在古时,南黄古道就是赏枫的佳处,被称为“南山秋色”,更被元代天台隐士曹文晦称为天台十景之一。曾经的商贸古道繁华不再,但驿道的美景仍留于世。如今,这被大家列为全国八大赏枫基地之一,受到不少网友、驴友的热捧。如果您喜欢登高赏秋,不妨来这体验“浙江最美的红枫古道”。

蒹葭苍苍,风吹摇曳成仙境

芦苇又名蒹葭,婀娜多姿,素有“禾草森林”美称。每年11至12月,洁白的芦花便傲立于天宇之间,与蓝天互相映衬,远望去,芦浪翻滚,盛开出油画般的美丽。芦花即将绽放,一起去看秋天吗?

杭州余杭 · 瓶窑北湖

杭州有不少湿地可以看芦苇荡漾,相较于大名在外的西湖,位于杭州余杭的瓶窑北湖算得上是个冷门的景点了。

这儿原是一处滞洪区,如今草荡芦苇、杂草丛生,形成一片撩人的芦苇荡。秋风起,芦花白茫茫连成一片。丛丛芦苇间,时有三两的牛羊放牧其中,一派原始的田园草荡风光。

河里渔船在打鱼,太阳的倒影被搅碎成金色的光影,池塘的另一侧,有成群的鸭子在游弋。青山绿水下,两岸芦花落地似雪,恍惚间还以为走进了画里。

湖州德清 · 下渚湖湿地

曾在2011年被评为“中国最美湿地”的下渚湖,是江南最大的湿地。千余条纵横交错的河道将这里装扮得宛若一座巨大的水上迷宫。

下渚湖四季皆美,要说最爱的还是它的秋:白色芦苇摇曳生姿,秋风吹拂,湖面泛起涟漪。坐在船上,看着远方,不由自主地沉醉在这美景里。

下渚湖的芦苇荡迷宫是赏芦必去的地方。湖面时宽时窄,窄的地方,两侧都是密实的芦苇丛,整条河道仅能容纳一条手摇船通过;而到了宽的地方,又宛如一个小湖泊,碧水连天,能眺望到远处的几座小山,配上周边的百年香樟树群,醉人之景让人心动。

硕果累累,唇齿留香的秋味

金秋十月的收获季,忍不住让人想到挂在枝头沉甸甸的果实。在赏美景的同时,自己动手采摘一些水果,品尝秋日的味道成为不少人喜爱的秋游模式。在杭城周边就有不少水果采摘的好去处。

宁波余姚柿林村

有个神秘幽远的小山村,一到秋天就甜到心头,这里有原始的古村景色,有纯朴的农家好滋味。这里就是宁波余姚柿林村,深秋满山的柿子红了,绚烂的色彩与素净的古建筑相辉映。

余姚柿林村位于余姚市大岚镇东南部,地处四明山腹地,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文化底蕴深厚,具有绝佳的生态环境和古村落基础。在赏美景的同时,还能品尝到香甜的柿子。

淳安中联村

在千岛湖游玩,除了吃鱼头、看风景之外,采摘橘子也是一个难得的体验。位于淳安县西北部的鸠坑乡,与安徽接壤,山水与云雾间就藏着一个“橘子村”——中联村。

11月份来中联村,自然要上橘林摘橘子。站在中联村的橘林便能够看到一片碧蓝的水库,付60元钱便能摘一箩筐的橘子,老板还会朴实地告诉你哪一棵橘子树最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高原圣湖思金...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雨水走来了
2019国际(杭州)毅行大会 万人共走钱
2019美好家庭•低碳生活主题活动温暖启
西湖区举办平安宣传主题广场活动暨《平安是
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江干区数字化转型助力法律援助“跨越空间”
垃圾分类设施提升改造 拱墅区26个安置房
15岁女生被人侵犯:嫌疑人被刑拘 女孩已
初三女生被性侵:2名18岁嫌疑人被刑拘系
男子假冒军官骗财骗色 30万赃款全打赏女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