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滨江一小区21部电梯突然同时停了 原因是电压不稳 电梯启动自我保护
2019-10-26 11:32:58杭州网

昨天早上8点多,周大伯来电:滨盛路上的仁苑小区20多部电梯停运,里面有人被困……

记者朱家豪核实:早上9点多,被困人员已被救出,物业贴了告示:“由于本小区电梯电压不稳,导致故障……”

最高32层,苦了带孩子的大人,还有出门买菜的大伯大妈。

林女士住16楼,早上7点45分,林女士怀抱10个月大的孩子准备去附近医院做推拿,出门发现两部电梯一直停在30楼和15楼,怎么按键都不动。只好和母亲一起抱着孩子从楼梯走下去。从医院回来和母亲一起回家,发现8幢三个单元只有一部电梯正常运行,楼顶是相通的,他们先乘这部电梯到楼顶,走到自己单元,再爬楼梯下去。

“下楼总比爬楼轻松吧。”林女士母亲说。

吕大妈住18楼,她说儿子早上被困在电梯里大半个小时。

“他打电话说妈我困在电梯了,里面都是去上班的年轻人,估计都要迟到了,后来电梯公司和物业的人8点多才把他们放出来。”

60岁的王大妈住9楼,早上8点出去买菜电梯停了,只能走楼梯下去,可是上来实在没办法,坐在单元门前石凳上休息。“你们小伙子还好,我这两只膝盖都酸了,就等着电梯呢。”

小区物业主任傅岳青说,早上7点15分,业主微信群里有人说2幢电梯开不了,随后居民反映6幢,8幢,10幢电梯停运有人被困。

“我马上打给申奥电梯维保单位,他们7点20分赶到了。我第一时间先看有没有老人被困,发现停在10幢2单元9楼的电梯里有个快70岁的大妈。”

“现在电梯电压不稳定,停运很多台电梯,你不要紧张,维保单位的人马上赶到。”傅主任隔着电梯门朝大妈喊。

“好的好的,我就怕困在里面没人知道。”大妈声音不是很响,但能听到。

“你不要在里面跳,蹦,排气有没有?空气流通吗?灯开着吗?”

“灯开着的,空气流通的,就是紧张。”大妈说。

“那你就蹲下来,休息一下。”傅主任不敢离开,一直和大妈说话。

8点多,维保单位人员把大妈从电梯里救出。大妈脸色正常,还笑呵呵说:“来了那么多人……”

上午7点39分,杭州消防接警,立即调派滨江中队1车7人赶赴现场。经详细了解,共有21部电梯停运,10多人被困。在物业人员带领下,消防员和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一起徒步爬楼寻找被困电梯位置,先后爬了7栋楼,最高为17层。8点左右,消防员接连救出6位被困者,其中最年长的已经被困近一个小时。

昨天上午11点左右,所有停运电梯恢复正常。

为什么这么多电梯突然同时停运?

傅主任说,物业员工当时检测的电梯电压只有350v,正常应该达到380v,低压导致电梯停运自我保护。

申奥电梯杭州负责人李经理说,“这种高压欠压导致整个小区一半电梯停运,我干这行近20年,以前也有过,但很少。”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昨天在情况通报中说,“此次小区有21部电梯同时发生故障,主要原因是因外网电压不稳,造成部分电梯电压不足,电梯自我保护装置启动发生了停梯保护……”

申奥电梯公司李经理建议,如果发生电梯停运被困,大家不要紧张,也不要大喊大叫,电梯并不是完全密封的,及时拨打物业或者电梯公司电话,等待救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高原圣湖思金...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建设国际化社区?西湖区政协抛出真知灼
“AI助盲行动”落地杭州萧山 盲人按摩师
西湖边传来一群小学生的朗朗诵读声 这是“
杭州—百色—丽江首航将于10月27日开通
从富阳绿道看杭州生活品质发展:富春江畔共
要上天!浙江法院在内蒙古查封了一架飞机!
他是杭州城市发展的记录者,他与档案有着怎
突发!国航航班在重庆降落时与机场设施发生
海归金融硕士拜造假老师学艺,联手赌徒制售
泉州施交通管理黑名单 屡闯红灯或提高贷款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