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你们得检查她的摇号资格!” 杭州绿城梧桐郡昨天摇号现场 火药味有点浓!
2019-10-25 07:16:1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陆丹 通讯员 郑冉

昨天(10月24日)下午3点,杭州市国立公证处二楼8号办证室,翡翠城梧桐郡摇号正式进行,来现场“碰运气”的购房者有十多组,相较于前天下午同一时段摇号的“前辈”金色和庄,少了近一半。

这是杭州第5个“两万人摇”的楼盘。

此次摇号的房源是梧桐郡清盘的最后一批——四期2、3、5、6、8号楼共380套房源。

10月18日,梧桐郡官方公布,共有24775户购房预登记家庭,整体中签率约为1.5%。有人说,简直是百里挑一。

01

现场:老年购房者站起发问

看看她是否有摇号资格

从9月28日“未来悦连号事件”起,杭州摇号之路就走得有些颇不平静。

在经历了被官方辟谣“暂停摇号”的空档期后,昨天是摇号“恢复”的第二天。

然而就在昨天上午,有网友发现,梧桐郡有11组登记客户出现一户登记多次,重复登记的情况。

一时间,再次传言四起,截至梧桐郡摇号前,官方并未做任何声明或者调整通知。

摇号按照原定时间——下午3点整开始,记者提前来到摇号地点。

在等待摇号开始的过程中,一位阿姨拿出手机,给大家看群里传的疑似重复登记截图,并说:“我们这样的老实人也不知道啊,我们只知道登记一次。”

另一位宁阿姨接过话:“主要是开发商的责任,但公证处也有责任,开发商上报数据,公证处是不是要核实啊,他们的监督责任呢?”

聊到摇号公正话题,宁阿姨说,自己暂且保留意见。

这次梧桐郡摇号,是宁阿姨第二次参加,“我就看中梧桐郡的地理位置。”宁阿姨说,如果摇不到,可能不会再去摇号了,“红盘中签几率太低了,要买到,真的要运气毛好的人。”

下午2:56,摇号正式开始前,主持人询问现场有没有购房者愿意上前检查,并选择摇号设备。

1993年出生的王小姐举手报名。可过了两分钟,一位中老年购房者突然站起,对公证人员发问:“你们得检查她的摇号资格,看她是不是真的买房的人!”

大伯说完,宁阿姨也大声附和:“对!”王小姐说:“没关系没关系,那你们来吧。”

下午3点,摇号正式开始。

宁阿姨上前检查摇号设备,选择摇号电脑。在工作人员开封时,宁阿姨顿了顿,倾着身子瞪大了眼睛,一边仔细检查一边说:“再上来一个人吧,两个人一起看,检查仔细些!”

下午3:30,三轮摇号结束,摇号结果数据复刻进光盘,在座的一位公证处工作人员拿着光盘准备前往另一个办公室鉴定。

当他起身之时,宁阿姨继续发问:“为什么要去另一个办公室?不能在大家面前鉴定吗?我没听说过一个人就去鉴定的,为什么不再有一个人跟着他呢?”

下午3:50,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员宣布初步鉴定结果(详细的鉴定报告要回到鉴定中心出具)。主持人宣布结果,摇号活动结束。

一结束,在场的购房者围向工作人员查询自己是否摇中。

推荐阅读

今年以来杭州经济怎么样?这份报告给你惊喜!

杭州小红车租还量突破10亿次!有辆车被2.6万多人租过

不足24小时 浙江大学校医院接诊69名患者! 官方: 疑似诺如病毒

官宣!杭州首座K11艺术购物中心落户望江!规划首次亮相!

02

回应:国立公证处负责人

我们的确有工作失误

昨天下午4点,快报记者针对近期的争议,采访了国立公证处相关负责人。

问:梧桐郡今天上午的11个重复登记是怎么回事?

答:造谣!打个比方:一个叫张三,一个叫张四,公示出来的时候是不是就变成了张*和张*了。现在房产公司已经把后台真实数据全部拿回去了,他们向我们确认有不同的人、不同的身份证号码、不同家庭的其他成员。

问:上午网传的梧桐郡重复登记的文档中,有身份证前四位和后四位是相同的,怎么解释?

答:房产公司公示的名单是简约版的,不是公布全部人的名字、全部人的身份证号码。房产公司已经后台查询过,简约版的显示是相同的,但填进去的(详细信息)都是不一样的。大家可以等待晚上房产公司微信公众号的声明。

问:昨天金色和庄2户家庭使用一个购房登记号,首先开发商会做一个统计,然后公证处还会做复核,复核的过程中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吗?

答:根据杭州摇号的相关规则,客户登记由房产公司受理,并且根据客户情况,制定摇号登记汇总表,形成汇总登记表以后,向我们国立公证处公证。

那么他们向我们公证的时候,第一,它首先在房产公司进行了相关公示;第二,在我们公证处的官方网站进行了公证,但在两个公示过程中,都没有收到过相关异议。

我们晚些时候会在官网上发布补正公告。

问:23日晚爆出1个购房者有两个顺序号后,晚些时候,又变成了只有1个顺序号,后来,又变回了2个顺序号,这是怎么回事?详见报道:网红盘“金色和庄”昨天摇号又出新情况!一个购房登记号有2个选房顺序号?

答:这确实是我们工作人员的疏忽,当晚工作人员发现错误后就进行了修改,我们认为没有发布公告就进行修改是错误的,所以我们又把它恢复了,这的确是我们工作中有失误。

03

后续:开发商发布严正声明

昨天下午4点,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在官网针对金色和庄“重号”事件,发布致歉《补正公告》和《致歉声明》。

昨天傍晚6点19分,绿城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杭州绿城”上发布《严正声明》。

表示:就今日网络及个别媒体未经核实散布的疑似翡翠城佩兰苑意向登记客户重复登记问题的不实言论,公司已逐一进行核查,22位客户均不存在重名、同一身份证号现象,并且已公示名单中的查档编号、其他购房人及家庭成员姓名、其他购房人及家庭成员证件号码等信息中可以明显予以区分。

公司要求发文者立即删除一切不实言论并公开道歉消除不良影响,同时公司保留法律追诉权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郑冉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高原圣湖思金...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建设国际化社区?西湖区政协抛出真知灼
“AI助盲行动”落地杭州萧山 盲人按摩师
西湖边传来一群小学生的朗朗诵读声 这是“
杭州—百色—丽江首航将于10月27日开通
从富阳绿道看杭州生活品质发展:富春江畔共
要上天!浙江法院在内蒙古查封了一架飞机!
他是杭州城市发展的记录者,他与档案有着怎
突发!国航航班在重庆降落时与机场设施发生
海归金融硕士拜造假老师学艺,联手赌徒制售
泉州施交通管理黑名单 屡闯红灯或提高贷款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