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背负800万元债务 女大学生惶惶8年终胜诉
2019-10-24 08:51:33杭州网

萧山日报(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法)

父母经营着一家公司,自己是家里独生女,9年前,刚读大一的小朱曾是学院里有名的“富家女”。那时她的男朋友叫小陈,整天游手好闲,喜欢四处借高利贷用于两人开销。

两人花钱大手大脚没有分寸,很快就被从事高利贷的张某注意到了。侧面打听到小朱的家庭情况后,张某便常借钱给他们,而且不用打借条。一年后,张某与这对小情侣的关系已经十分熟络,借给他们的钱也有一两百万元。这时,心怀不轨的张某精心策划起一个阴谋。

“我现在急需800万元周转,你能不能出面帮忙向姚某借一下,姚某我很熟,信得过,钱也是我来还。”张某找到小朱,谎称自己不方便出面借钱,便拜托小朱向姚某借800万元。

小朱、小陈当时就读大二,阅历不深,没多想便同意出面帮张某这个忙。就这样,小朱在“向姚某借款800万元”的借条上签了字。

没过几天,张某便约小朱到银行开立户名为小朱的银行卡,指令他人向小朱新办的银行卡里打入800万元。几乎同时,张某又要求小朱将这笔钱转账给自己。

事后,小朱打电话要求收回借条,听说借条已经被撕毁,便放了心。令小朱万万没想到的是,张某不但没有撕毁借条,还指使姚某将借条上的债权转让给他。

2015年1月15日,张某起诉要求小朱支付800万元及相应利息。一开始,小朱认为自己仅仅是帮人借款,就没有太在意。一审中,张某因有借条和汇款凭证胜诉。

小朱不服上诉,但又不愿缴纳10多万元的上诉费,二审按撤回上诉处理。判决生效后,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小朱因无法支付巨额借款,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生活工作都受到极大影响。

2016年,小朱向上级法院申请再审,上级法院裁定驳回再审请求。2017年,检察院对此案提出抗诉,法院裁定再审;次年,法院再审改判,驳回张某的全部诉讼请求。

张某上诉后自行撤回上诉,近日,二审法院裁定准予撤诉。至此,当年作为被告的女大学生小朱完全胜诉,从背负了8年之久的800余万元“债务”中解脱出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空中瞰祖国丨...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姜书凯捐资280万元支持杭师大艺术教育人
诱骗入伙 人为操控:杭州上城警方捣毁一个
环卫工人节就在这周 带你认识上城区这对环
杭州市中小学生“未来航天器”模型比赛举行
胆太大!杭州女子帮外籍人员伪造身份骗取出
杭州这个“国字号”的博物馆升级了 再续7
大运河畔坚守数十载 只为特殊孩子造梦
比女人更美?韩剧绿豆传男扮女装助主演爆红
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破译不足一半 悬赏认
英女子怀孕后打嗝12年 网友感叹:她也太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