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微信支持手机号转账了 记得要开通“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
2019-10-24 07:55:2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王静) 继上线“银行储蓄”功能之后,微信在电子支付领域又有大动作了。近日,微信低调上线了手机号转账功能。无需加好友,只需输入对方手机号,就可以给对方转账了。“又能存‘银行储蓄’,又支持手机号直接转账,微信的支付功能越来越向支付宝靠拢了。”不少网友感叹道。

微信上线“向手机号转账”功能

昨日,不少网友都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微信可以通过手机号转账”的好消息。无需添加对方好友,即可随时随地远程转账至他人的微信账户,这笔钱会存入微信零钱内。对于这一新功能,已经开通此权限的人大多是拍手叫好,“不用收款码面对面付,也不用添加别人为好友,远程就操作了,比较实用且方便。”有网友在朋友圈这样评价。不过,也有网友表示“都是支付宝玩过的招数”。

众所周知,此前微信转账和发红包,必须是好友间进行的。并且一方发出后,另一方必须点击,才能存入至零钱。那么,新功能如何实现向他人手机号转账呢?首先,对方需要开启“允许他人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的功能。然后,转账方在微信界面,依次点击微信首页右上角“+”、“收付款”、“向银行卡或手机号转账”、“向手机号转账”,输入对方的手机号,即可向对方的微信支付账户转账。

需要注意的是,想要使用这项功能,用户必须先行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开启收款开关,并查看微信绑定手机号:一种是:我-支付-右上角…-开启“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的开关;第二种是:微信首页右上角“+”-收付款-向银行卡或手机号转账-手机号收款设置-开启“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的开关。只有开启开关后,对方才可以向你的微信绑定手机号转账,收到的钱将存入零钱。同时,用户开启后也有随时关闭的权利。

此外,在转账的时候,微信会提醒核对收款方和手机号,你也可以选择在左上角验证姓名。不过,目前这项功能尚在测试阶段,调用起来并不那么方便。据本报了解,当前已有部分iOS用户可以支持手机号码转账。微信方面回应称,功能在灰度测试中,安卓版本还在计划。

与支付宝的竞争进入深水区

事实上,支付宝此前早已支持类似“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的功能。

据记者了解,支付宝于2012年6月18日上线手机账号付款服务,付款方即使不知道对方支付宝账户和银行账号,只要知道对方手机号就能发起付款。另外,如果收款人没有支付宝账户,会收到一条来自支付宝的提醒短信,只要回复自己的银行卡号,该笔转账即可完成。彼时,这种服务也被称为“超级转账”,受到用户的普遍欢迎。

无论是此前上线不久、目前也仍在测试中的“银行储蓄”功能,还是现在的“手机号转账”功能,支付宝都要早于微信。而在移动支付市场,目前占据第一把交椅的无疑是支付宝。根据易观数据,2019年第2季度移动支付交易份额中,支付宝以53.36%的占比位居第一,腾讯金融以39.47%的占比位居第二。业内人士称,微信支付的步伐在持续迈进,与当下和支付宝的激烈竞争不无关系。网友们也感叹:微信正在越来越像支付宝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空中瞰祖国丨...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姜书凯捐资280万元支持杭师大艺术教育人
诱骗入伙 人为操控:杭州上城警方捣毁一个
环卫工人节就在这周 带你认识上城区这对环
杭州市中小学生“未来航天器”模型比赛举行
胆太大!杭州女子帮外籍人员伪造身份骗取出
杭州这个“国字号”的博物馆升级了 再续7
大运河畔坚守数十载 只为特殊孩子造梦
比女人更美?韩剧绿豆传男扮女装助主演爆红
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破译不足一半 悬赏认
英女子怀孕后打嗝12年 网友感叹:她也太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