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厨房烧着菜,人却走开了 杭州一小区突发火灾5人被困
2019-10-19 14:59:51杭州网

浙江新闻

image.png

10月19日上午,杭州一小区发生火灾,消防队员将呼吸面罩给婴儿戴上,并将他抱下了楼。

10月19日上午,杭州一小区发生火灾,有5人被困,幸好在消防队员的奋力施救下,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当天上午8时58分,杭州江东消防救援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钱塘新区义蓬街道金蜂小区一幢居民楼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2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并调派义蓬街道专职消防队1辆消防车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增援。

9时13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过现场侦察和知情人处了解到:起火部位位于二楼厨房,楼道内烟雾弥漫,伸手不见五指,有5人被困三楼,其中有一名婴儿和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现场救援的消防队员回忆,由于烟大,老人孩子行动不便等原因,人员营救疏散工作面临诸多困难。

了解到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立即组建由7位消防队员组成的内攻救援小组,通过铺设水带进入起火楼层,迅速开展内攻搜救行动。命令下达后,各消防员之间相互配合,摸索前行。

image.png

10月19日上午,杭州一小区发生火灾,消防队员背着老人到了楼下。

“救命啊,快救救我们!”很快,消防人员听到了来自三楼的呼救声,他们推开了二楼和三楼之间的移门,见5位被困人员都在一个房间里。此时,房间里已是烟雾弥漫,看上去只有几个月大的婴儿正在大声啼哭,而70多岁的老人则害怕得全身发抖。

“别怕,我们来救你们了!”说着,一位消防员抱起婴儿,并将呼吸面罩给他戴上,两名消防队员背起老人,还有4位消防员搀扶着其他3人,小心地向楼下冲去。经过短暂而又紧张的5分钟,5名被困人员都成功被营救疏散至安全地带,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当时有人在二楼厨房烧虾,火还开着,人却去了三楼,又怕家中小孩跑到楼下来,顺手把二楼和三楼之间的移门给关上了。后来厨房烧起来以后,烟很大,人跑不出来了,只能在三楼等待营救。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消防提醒,厨房用火用电时,人千万不能离开,要注意用火安全。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大漠金秋胡杨...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自封“侠盗” 扬言“劫富济贫”“三连偷”
高标准规划+高力度政策!杭州钱塘新区打出
防治肺结核原来如此简单!这场燃爆了下沙高
老中青三代“群艺人”同台 杭州市群文精品
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皮影艺术进校园,非遗
过桥即称重 杭州城北2座大桥安装升级版称
周末去南宋御街逛一逛 你能想到的手工艺这
等了19年
救助3岁患儿 49岁老师为捐献戒烟戒酒
国考报名4天超26万人过审 最热岗竞争超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