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痛心!衢州两名交警一名辅警 重返交通肇事逃逸案现场勘查 不幸被一辆货车撞倒因公牺牲
2019-08-30 10:15:31杭州网

昨天傍晚,天色渐渐暗下来,320国道丽水市龙游县横山镇下西山村路段。

路两边,一侧是村居,一侧是农田,中间隔着人行道,沿途种着行道树,沿农田一侧,有大约宽10厘米、深20厘米的沟渠和一片草地绵延着向前,距离人行道五六米处,路边草丛中还残留着大片的玻璃碎片,泥地里,一些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散落着。

这是一起交通事故的现场。

前天下午4点10分左右,龙游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鄢航、横山中队中队长王忠和协警吴建胜在这里勘查现场时,被一辆货车撞倒在地,因抢救无效牺牲。

这里也是前天早上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现场,鄢航、王忠、吴建胜就是去复查事故现场时出事的。

事发现场清晨曾有一起事故

事发现场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公路,往杭州、衢州、江西等地都要经过这条公路。

昨天傍晚接近7点,公路上车来车往,大货车、小轿车、电瓶车、摩托车还有农用三轮车等间或从我身边驶过,车轮轧过路面的“轰轰”声响很大。

我用秒表算了下,在30秒内,有9辆货车通过,“这几天车子多,因为高速在修路,很多大车往这边走,”附近的村民说,“龙游方向过来那有个弯道,弯道一过就是这么笔直的路,车子都开得很快。”

鄢航、王忠、吴建胜他们调查的事故发生在前天清晨5点左右。

当时,龙游县公安局横山派出所接到报警, 320国道龙游县横山镇下西山村路段,有一人受伤躺在地上。

被撞的是个70岁当地老伯,横山派出所民警在现场看到老伯躺在路边,身边还躺着一辆三轮车,老伯头部被撞伤,腿骨折,民警边送老伯去医院,边通知了交警部门。

事故现场是横山交警中队辖区,龙游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和横山中队的交警开展调查。

经初步勘查发现,三轮车尾部有被尖锐物体碰撞过的痕迹,除此之外现场未发现其他有用线索,也没发现可疑车辆。

这是一起肇事逃逸案。

下午去现场再次勘查出事

看着受伤老伯痛苦的样子,大家想着尽快查出真相。

但有效线索很少。

据事故中队民警郑浩回忆,他们通过查看案发地点前后路段的监控探头,找到一辆装有行车记录仪、案发时经过现场的车辆,联系上车主并拷贝了这辆车行车记录仪里的记录。

当天中午,龙游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汪渊放弃午休时间,仔细查看了这些行车记录仪视频画面,仍未发现有用线索。

鄢航分管事故工作,知道后,提出和汪渊一起去现场复勘。

鄢航今年35岁,素有“法制高手”之称,他在去年调到交警大队,之前他在法制大队当教导员时,很多民警一有法制上的问题,都要向他请教,“他不仅是个办案调解高手,也是法制专家。” 小南海中队中队长叶炳华说。

横山中队中队长王忠带上协警吴建胜一起去现场,本来吴建胜正好轮休,他主动提出一起去。

当天下午4点07分,鄢航他们四个人到了现场,设置安全防护措施后,开始进行仔细勘查。

此时,一辆货车正沿320国道龙游往建德方向开过来。

下午4点10分,龙游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和龙游交警大队突然接到汪渊打来的电话,说他们在现场勘查时被一辆货车撞击,一辆警车被撞侧翻,3人受伤,其中一人被压在车下。

据事故中队民警郑浩初步分析,那辆货车应该是打了把方向,撞到了车尾,导致警车180度发生旋转,王忠和吴建胜直接被撞飞倒在了农田里,瞬间,货车将警车推着往前十多米,把鄢航带倒在地,警车随后侧翻,压住了鄢航……

事发现场,王忠、吴建胜已经昏迷,被迅速送往龙游县人民医院抢救。

大家把压住鄢航的事故车辆抬起时,鄢航的脸部朝下,双手压在身下,裤子上有很多血迹,整个人静静地趴在那……

赶来救援的民警瞬间泪崩!

“快点来帮忙”,附近村民闻讯赶来,和民警们一起把车辆拉开,把鄢航抬上救护车送医抢救……

“交警很可怜!”事发现场附近有家日化工厂,门卫项师傅说,事发当天下午,他看到很多警车,很多人在,他听边上村民说当时情况,“听得我眼泪也出来了,他们是去查一起事故被撞的。”他红着眼说。

肇事车辆是一辆浙H牌照的轻型自卸货车,驾驶员为28岁的遂昌人邹某某,目前,邹某某已被警方控制。

事故发生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均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的民警、辅警。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小华率浙大二院医疗专家团队连夜赶赴衢州,指导伤员救治及善后处理工作,并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家属表示慰问。衢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顺大率公安局相关部门火速赶往现场指挥救援。

但大家当时心里只盼着三个人能抢救过来。郑浩说,做交警这么些年,见过太多的事故现场,大家知道三个人的伤势严重,但都没敢往坏处想。

令所有人都不愿意听到的消息最后还是传来,鄢航、王忠、吴建胜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你怎么能失约!”

“557呼叫556!小南海呼叫横山!约好的联合整治行动,上午九点出发,你怎么能失约呢!”

昨天凌晨2点多,叶炳华睡不着,他给王忠发信息,他知道,这条信息的那端不会有人回应了。

叶炳华和王忠,都是交警中队长,当年两人一起考入警队,在警校同住一个宿舍,就连警号也是前后相连,叶炳华的警号末尾是557,王忠则是556。

叶炳华说,他和王忠约好29日上午一起去开展交通违法行为联合整治,“他失约了……”

王忠人长得憨厚,今年40岁,“他是我一个朋友的亲戚,他很孝顺,父亲早几年去世了,他只要有空就去看看妈妈。”

王忠是半路出家,以前在烟草部门,后来考入公安队伍,之前,他一直做刑警,办过不少疑难案件,调到交警岗位才2个月。在他办公桌上,电脑还开着,摊着本笔记本,摊开的那页写着8月28日,下面是当天的事项,在他值班的寝室里,桌子上还放着一盒面膜,这段时间高温,晒得厉害,皮肤都晒伤了……

出事后,王忠妈妈接受不了,一直哭,王忠的儿子还年幼。

今年3月,他和鄢航还一起并肩作战过。他们被抽调到县局扫黑除恶专班。

两个多月时间里,他们俩每天加班到凌晨,核查了400多条线索。

其中一条线索是20年前一起伤害纠纷,一对兄弟因为民事争议引发身体伤害,受伤一方多年来耿耿于怀。

虽然已过了追诉时限,但鄢航还是很认真地去查办。他把20年前的案卷找来认真分析,又多次把相关人员叫到一起反复做工作。最终,当事人达成赔偿约定,这对兄弟终于跨过20年的隔阂,重续了手足之情。

今年刚满30岁的吴建胜,做协警3年了,今年1月调到横山中队。

他的寝室,空着的那张床位也许会永远空着吧。

吴建胜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像个学生,以前和叶炳华一个中队,叶炳华说,他们外出处警时,吴建胜常主动要求前去现场。

今年1月,吴建胜跟叶炳华提出想调去横山中队,因为患有慢性病的爷爷长期在横山卫生院住院,他想多去陪一陪。

吴建胜结婚多年,还没有小孩。同事们开玩笑说 :“抓紧生个孩子出来,我给你包红包。”

“他羞涩一笑说:自己也很想啊,下次你们给我放个假,我争取早日完成这个任务!” 叶炳华的这句话让人泪崩。

这竟成了一个永远无法完成的“任务”。

据悉,在前天早上那起事故中受伤的老伯现在伤势稳定,肇事司机还在追查中。

两起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毛华届 陈谊 蓝良中 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日出摩天 壮...
华灯璀璨满洲...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悲恸!复勘事故现场时被货车撞击 浙江三交
树园小区12幢楼房已解禁,居民陆续回家
食品是否安全一扫便知,中科可信牵手浙江唯
让百万小店变成“智能”小店! 杭州这个互
杭州子女“带薪护理假”进入人大审议程序!
近3万组登记摇号! 天都城的中签率低至
加装电梯终于完成了 但拱墅区三宝新村的居
台湾大学宿舍发生坠楼案 一名女大学生重伤
大连动物园工作人员打死獾后残忍拖行?园方
囚禁逗弄阉割 圈养在富豪家里的猎豹正走向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