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国际金价接连涨 家中收藏“小黄鱼”
2019-08-30 09:53:4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近期国际金价接连上涨,黄金成了广大市民关注的投资热点。

对于普通个人投资者而言,该如何配置黄金资产?今天,我们请到了工行杭州分行的相关理财专家,为大家答疑解惑。

三大理由看好黄金投资

黄金投资具有保值、投资门槛低、易变现等特点,为广大投资者所看好。

在工行杭州分行相关理财经理看来,目前的情况下,人们购买黄金,主要有三个理由:

一是保值增值。上述工行理财经理称,“中国人一直有家中收藏‘小黄鱼’的说法和习惯。事实上,这是因为黄金的价值稳定,且适合长期投资,可避免个人财富被通货膨胀所吞噬。例如,物价水平在三年内翻一倍,同样数额的货币就会在同样时间内贬值一半。但如果持有黄金,由于金价波动小,三年后黄金的价值基本与三年前相当。因此,在负利率时代,黄金可作为投资者货币资产的理想替代品,具备保值增值功能。”

二是增加投资渠道。在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初,人们对黄金的消费仅限于购买金饰品。随着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牌,以及个人黄金交易的陆续开放,黄金已逐渐成为继股票、债券、基金之后一个重要的投资渠道。比如,2007年3月起,工行开始投资自有品牌实物金条品种,规格从最小的20克起,到最大规格的1000克;工行网上银行纸黄金品种更是以最低交易买卖1克起步。网上银行实物黄金、纸黄金及黄金微定投买卖品种的推出,为投资者提供了风险性较低的黄金投资渠道。

三是资产配置。黄金价值高、易储存、流动性高和易变现等特点,使其易于替代货币成为财富的理想载体,发挥避险的功能。因此,在2019年股市不确定因素增多、收益难度增大的环境下,个人投资者可适当将黄金作为投资组合配置的一部分,以达到规避风险的目的。

该理财经理补充道,一般而言,根据近期国内外金价变动情况,在投资者个人易变现的流动资产投资组合配置中,应合理运用15%以下的货币资金,进行纸黄金品种短期波段性操作获利,5%范围以内的资金,则可购买实物金条进行收藏增值,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中长期规避风险的目的。

多种渠道投资黄金

存款利息也能买黄金

现在投资黄金的方式和渠道很多,以工行为例,有如意品牌实物金条、美元账户黄金买卖、人民币黄金买卖(纸黄金)、代理实物黄金买卖等多品种和规格的黄金产品,可供投资者自由选择购买。

其中,美元账户黄金买卖是工行推出的一项全新的外汇理财产品。投资者可通过工行个人网上银行直接进行美元和黄金之间的买卖,工行在接受委托后,将根据国际金融市场上黄金与美元的比价(分为买入价、卖出价两种)实时报价,以盎司为交易单位进行交易。该类黄金品种适合拥有一定美元货币资产的投资者购买,每次交易不低于0.01盎司。

而人民币黄金买卖,也称“纸黄金”。投资者可以在工行个人网上银行上直接用人民币完成对黄金(克)的即时交易、委托交易等各项投资。该品种黄金买卖的每手最低交易单位为1克,最小计量单位为0.1克,投资起点更低,每日交易次数不限、变现程度更高,适合工薪阶层和普通黄金投资爱好者进行购买。

其中,美元账户黄金买卖和人民币黄金买卖产品可通过工行个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进行购买,交易模式比较便捷。

此外,工行的理财经理还着重向记者推荐了他们的黄金微定投服务。黄金微定投服务是通过存款利息定投黄金,创新实现黄金资产自动配置。客户签约后,工行将为客户同步开立积存金账户,并在每季末月活期存款利息发放后,为客户自动买入积存金产品,买入金额以当季客户账户内活期存款利息为限,开办后最低1元就能购金。

据上述理财经理介绍,办理黄金微定投业务的手续很方便,手机上即可操作,三个途径均可开办:途径一,下载工行手机银行-选择本地服务-理财服务-黄金微定投;途径二,融e联-“工银浙江”公众号-黄金微定投;途径三,微信-搜索“工行浙江”公众号-热门栏目-黄金微定投-输入身份信息提交后,即开办成功,目前支持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的银行卡开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日出摩天 壮...
华灯璀璨满洲...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悲恸!复勘事故现场时被货车撞击 浙江三交
树园小区12幢楼房已解禁,居民陆续回家
食品是否安全一扫便知,中科可信牵手浙江唯
让百万小店变成“智能”小店! 杭州这个互
杭州子女“带薪护理假”进入人大审议程序!
近3万组登记摇号! 天都城的中签率低至
加装电梯终于完成了 但拱墅区三宝新村的居
台湾大学宿舍发生坠楼案 一名女大学生重伤
大连动物园工作人员打死獾后残忍拖行?园方
囚禁逗弄阉割 圈养在富豪家里的猎豹正走向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