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行大道·第八届浙江孝贤推选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07:56   

先后有100名个人或单位获此殊荣,评选活动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

钱江晚报(记者 曹漫)“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孝亲敬老、家国情怀也成为一代代忠仁之士的共识。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伴随着第7个老年节临近,孝行大道·第八届浙江孝贤推选活动正式启动,并将于重阳节前后举行浙江孝贤颁奖典礼。这既是向70华诞的新中国献礼,也是向全省千万老年人致敬。

同期举行善治文化高峰论坛

今年除了举行浙江孝贤颁奖典礼的同时,还将首次举行2019中华善治文化高峰论坛。该论坛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中的善治,以文化为“黏合剂”,注重法治建设、德治建设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本次论坛,将有多名重量级嘉宾进行主旨发言,探索善治之道。

本届浙江孝贤推选活动初步候选有两种方式,一是由全省各地的宣传部和民政系统推荐,二是各地区、个人向活动组委会自发报名。

即日起,欢迎大家参与第八届“浙江孝贤”推选活动。你可以拨打0571-85312194提供线索,也可通过电子邮件(1250804117@qq.com)投稿,或是关注浙江老年报官方微信“乐活100分”,点击“孝贤推荐”菜单,即可线上推荐。推选时请注明“第八届浙江孝贤”字样。孝贤推荐截止时间为9月15日。

连续7届百人获殊荣

“浙江孝贤”推选活动自2010年发起后,迄今共评选了七届,先后有100名个人或单位获此殊荣,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活动也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

时任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连续两届接见“浙江孝贤”;时任省委书记夏宝龙对“浙江孝贤”的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接见第四届“浙江孝贤”,对第五届“浙江孝贤”活动做了重要批示;2018年,车俊书记接见第七届“浙江孝贤”,时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接见第三届及第六届“浙江孝贤”。

历届的“浙江孝贤”中,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迹。孝敬公婆扶助叔姑的蓝香梅、照顾丈夫前妻的父母多年如一日的周桔凤,均获得全国第七届孝亲敬老道德模范,背着生病母亲去上课的陈斌强、孝敬父母公婆还资助7个孩子的陈淑芳,分别获得第四届和第六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背”着瘫痪妈妈去上学的曹秋芳获得第三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展现浓浓亲情、拳拳孝心的胡金凤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杭州市江干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省钱塘文化研究会、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浙江社会文化研究院、省孝德文化促进会共同支持,江干区委宣传部、江干区丁兰街道和浙江老年报承办。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曹漫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即日起,欢迎大家参与第八届“浙江孝贤”推选活动。连续7届百人获殊荣“浙江孝贤”推选活动自2010年发起后,迄今共评选了七届,先后有100名个人或单位获此殊荣,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本届浙江孝贤推选活动初步候选有两种方式,一是由全省各地的宣传部和民政系统推荐,二是各地区、个人向活动组委会自发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