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贵州三穗麻鸭“赶进”杭城
2019-08-30 09:28:1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赵波 实习记者 祝芷媛)“放鸭咯!”穿着民族服饰的苗族少女站在一叶扁舟上,手持竹竿,赶着在水中扑腾的麻鸭,清亮的嗓音萦绕山间,“三穗鸭,顶呱呱,山水精灵,三穗鸭。”

少女放养的麻鸭名为三穗鸭,是中国地方四大名鸭之一,因贵州省三穗县为其泽源地和主产区得名。多年来,三穗鸭一直深埋黔贵大山,如今借着杭州对口帮扶贵州的东风,杭州人也可以品尝到原生态的三穗鸭味道。

中国地方四大名鸭之一

肉质细嫩,味美鲜香

云贵高原向湘西丘陵过渡的斜坡面上有个三穗县,有600多年的养鸭历史,素有“鸭乡”之称,三穗鸭就生长于此。贵州千里山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里山公司)主打贵州原生态资源品牌,深耕三穗鸭产业十余年。“适宜的地理气候条件,丰沛的水资源,这些为三穗鸭的生产发展提供了理想的养殖条件。”千里山公司销售经理杨通军说。

三穗鸭的产蛋量高,牧饲能力强,吃起来肉质细嫩,味美鲜香,而且胆固醇含量低,是具有鲜明特色的优势畜禽品种,中国地方四大名鸭之一。

千里山公司秉承“生态兴鸭、科技兴鸭、文化兴鸭”发展理念,以“打造中国生态鸭第一品牌”为战略目标,力争将三穗鸭产业做大做强。“我们公司主营鲜(冻)品白条鸭、鸭熟食系列产品、鸭蛋系列产品等三大系列原生态健康食品,其中‘千里山三穗鸭’系列产品还获得了‘贵州省著名商标’、‘贵州省名牌产品’和‘十大优质特色禽产品’等称号。”杨通军说,“现如今千里山公司已经入驻杭州勾庄农贸批发市场,公司也与华润万家、物美、世纪华联等大型商超和其他农贸市场建立了战略合作,产品之后将陆续上线。”

继承也要创新

助力脱贫攻坚

三穗鸭历史悠久,传承是第一要义。“我们始终坚持老一辈不使用任何添加剂,保留食材原汁原味的传统,确保每一位顾客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杨通军说。

继承以外,千里山公司也在不断探索让传统手艺在新时代焕发光芒。“我们专门组建了产品研发部,在原有产品基础上研发了休闲熟食系列产品,让产品矩阵日臻完善。”杨通军介绍道,“我们还采用了国内先进的机械化加工生产线,生产环境采用高标准的灭菌消毒程序,全生产线的低温保鲜流程,采用冷库物流运输,保证食品的安全、健康、营养。”

据了解,千里山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合作经营方式,形成了“育种、孵化、养殖、屠宰、熟食生产和品牌营销”为一体的产业链,已经成为贵州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千里山公司通过劳动就业、土地流转、代养收益、订单回收和公益扶贫五种扶贫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518户,涉及1837人实现增收,范围覆盖三穗县八弓镇、台烈镇、瓦寨镇、桐林镇、雪洞镇等9个乡镇36个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波 实习记者 祝芷媛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日出摩天 壮...
华灯璀璨满洲...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悲恸!复勘事故现场时被货车撞击 浙江三交
树园小区12幢楼房已解禁,居民陆续回家
食品是否安全一扫便知,中科可信牵手浙江唯
让百万小店变成“智能”小店! 杭州这个互
杭州子女“带薪护理假”进入人大审议程序!
近3万组登记摇号! 天都城的中签率低至
加装电梯终于完成了 但拱墅区三宝新村的居
大连动物园工作人员打死獾后残忍拖行?园方
囚禁逗弄阉割 圈养在富豪家里的猎豹正走向
高中生近视率超八成 中国近视防控形势不容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