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互联网执法办案平台运行一年 查处逾万件网络违法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08:14   

浙江日报杭州8月29日讯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刘国梁 沈雁)8月2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获悉,去年以来,全省累计查处各类网络违法案件10917件(其中侵犯网络知识产权案件1045件),涉案金额超过26亿元,罚没款接近1.5亿元,关闭违法网站(网店)13577家。

去年10月,市场监管互联网执法办案平台率先在杭州市余杭区试点运行。平台试点运行一年来,网络执法成效显著提升,案件查处数量成倍增长。试点的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已累计处理网络违法案源6993件,立案查处侵犯知识产权、销售不合格产品、不正当竞争、违法广告等各类案件3053件,经智能分析梳理的案源成案率提高到43.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刘国梁 沈雁  编辑:郑海云
返回